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2018年全球电池储能系统市场将达19.8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 电缆网  作者:鑫椤资讯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的报告,全球电池储能系统市场预计将从2018年的19.8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85.4亿美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33.9%。
 
  推动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对电网互联解决方案的增长需求,可再生能源行业对锂离子技术的高需求以及锂离子电池价格的下降。
 
  到2023年锂离子电池将占市场最大份额
 
  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寿命长达5-15年,效率高达98%,即使用过程中仅损失2%的电量。锂离子电池的极高能量和功率密度,这导致其重量更轻、待机损耗更低、寿命更长。能量密度高、自放电能力强、维护要求低、重量轻、寿命长等特点,促使锂离子电池继续保持绝对市场份额。
 
  2017年公用事业公司所有的电池储能系统占主要市场份额
 
  公用事业公司拥有的电池储能系统在高峰时段管理大量能源需求的能力正在支持这些系统的采用。据美国储能协会称,2016年公用事业电池储能装机容量增加了221兆瓦。这表明客户对公用电池存储系统的能源需求高度依赖。
 
  公用事业领域将在预测期间保持最大市场份额
 
  电池储能系统非常适用于平滑可再生能源的可变输出,并控制太阳能以及风电的快速上升和下降。电网运营商和监管机构意识到电池储能系统的重要性以及其满足多种服务的能力。公用事业公司在其资源规划流程中使用这些系统,可以降低系统成本并增加存储容量。
 
  未来五年亚太地区电池储能系统市场将以最高年复合增率增长
 
  亚太地区包括中国、日本、印度、韩国和亚太其他地区。亚太地区正逐渐成为电池储能系统行业的中心。中国、印度和日本对电池储能系统的需求正在逐渐增加。由于中国人口迅速增长,中国的电力需求正在上升。为满足这一人群日益增长的需求,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已经部署电池储能系统为其电网提供辅助服务。
 
  全球电池储能系统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ABB(瑞士),LG 化学(韩国),日本电气(日本),松下(日本),三星SDI(韩国),AEG Power Solutions(荷兰),通用电气(美国),日立(日本),西门子(德国)和特斯拉(美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