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低速电动车锂电化成大势所趋 孟祥辉呼吁车企大胆应用锂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2
    近日,2018年微型电动汽车提质升级产业发展峰会在济南召开,集团董事长孟祥辉应邀出席并做了《加快电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的专题报告,引发行业共鸣。
 
    本次峰会由全国微型电动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山东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多位行业协会理事代表、行业内的重量级嘉宾、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员共同出席。
 
    孟祥辉呼吁低速电动车企业大胆应用锂电池,引领行业提质升级。同时向与会嘉宾和代表介绍了奥冠集团在低速电动汽车锂电方面的技术方案和应用研究及取得的成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和赞誉。
 
    孟祥辉指出,低速电动车锂电化是大势所趋。目前在政府层面,工信、环保等部门大力提倡低速电动车电池转向高端化、高比能量、环保的锂电。在市场层面,应用铅酸蓄电池的低速电动车占据了主导市场,在锂电车的威胁下要不断进行升级,提高竞争力。在价格方面,消费者一次性投资会高一点,但不会太多。一辆低速电动车用锂电现在九千到一万,装7-10度电,能跑150-200公里,全生命周期的成本是低的。
 
    孟祥辉最后表示,由于部分低速车企技术实力有限,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奥冠专注电池行业长达三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电池生产和车企配套合作经验,愿与有意向的车企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开发,促进行业加快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