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民主刚果将把钴和钽等列为战略矿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9  来源: 国土资源部  作者:鑫椤资讯
    据MiningWeekly援引路透社报道,民主刚果总理顾问当地时间周三透露,该国将宣布钴和钽为战略矿产,这是两种用于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金属,战略矿产能够为民主刚果政府带来更多权利金。

    上周五,民主刚果总统约瑟夫·卡比拉(Joseph Kabila)签署新矿法,尽管此举遭到嘉能可、兰德黄金和洛阳钼业在内的矿业巨头的反对。

    按照新矿法规定,钴和钽的权利金将从以前的2%上升为10%。非战略性矿产的权利金税率为3.5%。

    民主刚果定义战略性矿产的标准是该种矿产对国家经济、社会和工业未来发展具备战略重要性。未来20年,这些矿产的需求将不断上升。在资源耗竭之前,政府希望从中获取更多收益,这就是把其作为战略性矿产的目的。

    其他的“战略性”矿产还包括锂和锗。

    民主刚果是世界上钴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2017年钴价涨了两倍。该国也是非洲最大的铜生产国。

    国际矿业公司曾抱怨,新矿法将减少外商投资,但是他们答应同政府就实施矿法举措进行协调。

    但是,总理办公室的声明似乎将推翻这些磋商,原计划想借此明确如何对金属进行分类。

    新矿法还删除了为期10年的固定权利金和矿税条款。

    近些年来,矿产品价格低迷已经对依赖资源出口的民主刚果经济造成严重影响,2017年其通胀率上升至50%,因此政府急于增加收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