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敲定200亿欧元电池订单 大众全力挑战特斯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6

当地时间13日,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在柏林举行的集团年会上表示,公司已选定了来自欧洲和中国在电池组以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以推进公司向零排放转型,这项合作价值将达到200亿欧元(约合250亿美元)。

穆伦透露,由于大众自己并没有生产电池的能力,因此他们选择了LG化学、三星和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成为合作伙伴,上述三家企业将为大众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大众还提到,很快会达成与北美供应商的协议。

穆伦同时宣布,到2022年底,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将拥有16个电动汽车生产基地,除了现有的3个基地,其中将有9座新工厂在未来两年投入生产。

“这是我们为在短短数年内,成为向全世界各品牌、各地区提供电动汽车的最大生产商,所做出的努力。”穆伦还透露,大众计划到2025年,实现年产30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

与此同时,电动车先驱特斯拉,正身陷Model 3生产遭遇瓶颈的风波中。特斯拉2017年汽车销售量为102807辆,主要是其高端轿车车型Model S和Model X多功能运动型车。去年开始出售第一款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已经收到了大约50万个Model 3车型的订单,但现在该公司还远未达到年产量25万辆的目标。据彭博社早前报道称,特斯拉证实,曾在2月暂停生产平价电动车Model 3一周。

近年来,许多世界知名汽车企业都准备进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领域。路透社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车企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投入已经达到了900亿美元,而且这一数字目前仍在持续增长中。

除了中国国内有逐步提高电动汽车销售配额的新规之外,传统汽车制造商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一部分原因还在于欧洲和美国都要降低化石燃料对环境造成的压力。

福特公司CEO小比尔·福特在今年1月份开幕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透露,公司将会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110亿美元。通用汽车旗下凯迪拉克品牌总裁约翰·德·尼琛也在此次车展上表示,凯迪拉克将基于通用的全新电动汽车平台发布多款车型。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公司CEO安迪帕尔默表示,阿斯顿马丁将自主研发电动汽车电机。

戴姆勒此前曾宣布他们将会花费至少117亿美元,发布10款纯电汽车以及40款混动车型,该公司甚至有意推出旗下所有车型的电动化版本。此前,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也曾表示,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近日,丰田汽车也表示,到2030年,丰田力争在全球市场达到电动化汽车550万辆/年的销售数字。而日产7年前推出的聆风依然是目前世界上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同时它也是日产目前唯一一款在售的纯电动车型。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