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负极材料 » 正文

今年下半年硅碳材料将登上锂电池负极材料大舞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 电缆网  作者:鑫椤资讯
    锂离子电池发展至今已超过十五年,对于电芯技术不断进步,电池性能要求不断提高,现市场主要应用的石墨类负极材料对于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上已到达其瓶颈,现石墨碳类负极材料储锂容量已基本达到极限,再想提升其空间已很难实现。


 
    在市场不断进步,终端企业对电池能量密度要求不断提高情况下,现市场出现了一种克容量高达3500mAh/g以上的硅基负极材料,其与石墨负极材料相比,硅负极材料的理论能量密度超其10倍以上。在国家政策对电池能量密度要求不断提高情况下,为了尽可能的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国内众多企业已开始加大对硅基负极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预计在动力电池的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未来二年国内必将出现更多的年产千吨级别硅碳负极材料企业。

    据调研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锂电池硅碳负极材料产量已经超过1500吨,同比增长超过130%,其中前五企业市场集中度占比超过90%。但从来目前市场总体产量来看,仍相对较小,在全年锂电负极材料总产量中仅占比1.%,整个锂电硅基材料行业仍处于积极建设时期。总体而言,硅碳负极材料在国内发展起步较晚,在材料本身技术与产品应用领域技术上相对落后于国外,目前大部分国内电芯企业与材料企业均处于实验阶段,只有小部分企业进入小批量试产阶段,但未来随着国家政策对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激励,要求电池能量密度到2020年达到300Wh/kg。

    政策性的推动将进一步促使新能源动力电池的高速发展,硅碳材料作为高倍率、高能量型新材料是目前最具备产业化的首选材料,同时硅碳材料也是目前最具商业化的高能量密度新型负极材料,在未来二到三年内也必将迎来大爆发,行业前景广阔。起点研究院(SPIR)预计硅碳材料行业即将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真正大面积登上锂电池负极材料大舞台,未来必会逐步替代现有的石墨类材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