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滴滴与北汽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8  来源: 腾讯《一线》  作者:鑫椤资讯
   2018年3月7日,滴滴出行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推进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
 
  滴滴介绍,此次合作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滴滴和北汽集团将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基于各自优势及广泛的合作基础,深入开展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定制车及充换电等领域的业务合作。
 
  具体来说,此次合作通过滴滴在移动出行领域领先的大数据和技术优势,赋予汽车厂商面向共享出行的规模化、精细化的汽车运营能力,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发展。
 
  签约仪式上,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电动车将在共享出行领域发挥核心作用,滴滴愿和北汽集团一起加快构建运营、充换电等配套服务,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提供支持。互联网+出行、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不是割裂的创新,滴滴希望和汽车厂商共建智能共享出行生态,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和运营积累,推动汽车产业升级。”
 
  滴滴还介绍,为布局新能源时代,滴滴将打造“智能共享出行生态联盟”,携手汽车、能源行业伙伴,在汽车设计生产、智能驾驶技术、核心的三电技术、充换电网络以及后市场等方面,共同构建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此次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正是推进构建智能共享出行生态联盟的重要一步。滴滴将为厂商输出智能化的汽车租赁经营能力,司机、车队的运营及管理能力,并提供人才培养、金融解决方案等系统性运营方案。
 
  2月7日,滴滴出行曾宣布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汽车、东风乘用车、东风悦达起亚、华泰汽车、江淮、吉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奇瑞、中国一汽、众泰新能源12家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
 
  滴滴认为,未来汽车厂商将不仅是传统模式下,对个人交付车辆,而是面向共享化的消费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并参与到车辆的终身经营,为市场提供新能源共享出行服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