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A123电池生产中断 相关企业被迫停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0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美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A123 Systems被收购案仍未作结,并导致其电池生产中段,搭载A123电池的菲斯科卡玛电池也因此被迫停产。
    据外媒体报道,菲斯科首席执行官波萨瓦兹(Tony Posawatz)表示,A123申请破产后已经停止为菲斯科提供电池,而库存的卡玛车已所剩无几。菲斯科公司正等待A123收购案早日结束,以尽快恢复卡玛生产。
    对于目前最有可能收购A123的江森自控和中国万向集团,波萨瓦兹称,不论A123最终被哪家公司收购,都不会对菲斯科公司构成影响,但菲斯科方面也会考虑与其他电池供应商合作,而确定此事需要花费一年时间。
    另一方面,A123纠缠于被收购案时,曾试图与菲斯科解除电池供应合约,遭到对方强烈反对。菲斯科公司则以匆忙出售A123可能损害其财产为由,向破产主审法官提议推迟拍卖A123。
    事实上,A123为菲斯科公司带来“麻烦”已非首次。2011年,菲斯科就曾因A123电池缺陷召回2400辆卡玛电动车。A123此次收购案预计将于12月中旬做出裁决,按照波萨瓦兹的说明,此事尘埃落定之前,菲斯科方面只能继续等待。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菲斯科公司急切等待A123收购案尽快结束的同时,美国政府表示,由于能源部已经批准向A123提供高额补助,因此未经联邦政府批准,该公司不准出售。
    显然,对于亟需借助卡玛电动车摆脱负债局面的菲斯科而言,美国政府的强势声明无异于雪上加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