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戴姆勒证实吉利持有其9.69%的股权 渴望接入电动汽车电池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4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据彭博报道,戴姆勒证实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持有其9.69%的股权。戴姆勒在监管文件中说,李书福拥有逾1.036亿股的投票权。
 
    戴姆勒发言人在电话中说:“很高兴迎来又有一位长期投资者”。
 
    此前,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中国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收购价值近75亿欧元(合92亿美元)的戴姆勒股份公司股权,以成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最大投资者。
 
    以细节不公开为由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说,近几周来吉利一直在股市买入戴姆勒股票,以使其持股比例仅略低于10%。他们表示,总部设在杭州的吉利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宣布这笔交易。
 
    戴姆勒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彭博未能在中国工作时段以外立即联系到吉利的代表予以置评。
 
    参股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吉利进军欧洲高端汽车市场。该公司已经持有沃尔沃汽车的股份,后者新的车型阵容使其成为了德国豪车品牌广受欢迎的替代品牌。戴姆勒也处于上升通道,从宝马手中夺回了豪车第一品牌之冠,并在不断扩大车型范围,以包括更多的SUV和新版的S级轿车。
 
    吉利的亿万富豪所有人李书福在本月德国会议上发布的一个视频中,没有评论有关他投资戴姆勒以实现欧洲市场扩张的揣测。戴姆勒此前曾表示欢迎任何长期投资者购买其股票,但拒绝专门针对吉利发表评论。
 
    华夏时报报道称,目前,戴姆勒最大股东为科威特投资局,持有6.8%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为贝莱德,持有6%的股权。熟悉吉利战略的人士称,吉利收购戴姆勒股权是渴望接入戴姆勒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并希望在湖北省省会武汉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合资企业。在电动化上,戴姆勒一直比较激进,具有深厚的技术能力。它计划未来在电动车领域的投资规模超过100亿美元。除了对电动车制造进行投资以外,还将额外投入10亿美元资金用于电池产品的生产。
 
    2月3日,戴姆勒集团在斯图加特总部发布了2017年业绩。财务方面,戴姆勒集团2017年息税前利润 146.82亿欧元(2016年129.02亿欧元),明显高于上年水平;净利润再创新高,达到108.6亿欧元(2016年88亿欧元);每股盈余增至9.84欧元(2016年7.97欧元)。戴姆勒计划,今年每股分红3.65欧元,这比2017年的3.25欧元有很大增长,而分红总额也创下记录,达到39亿欧元(2016年35亿欧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