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广西为稀土行业保驾护航 出台意见明确行业发展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0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为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广西稀土资源,切实加强稀土行业管理,11月19日,广西出台《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广西稀土行业发展的目标和措施。
  《意见》明确了广西稀土行业发展的目标:用2-3 年时间,建立健全统一、规范、高效的稀土行业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合理开发、有序生产、高效利用、技术先进、集约发展的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格局。
  《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加强稀土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广西稀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行业管理,创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严格稀土行业准入管理,坚决打击非法开采和生产。加强稀土指令性生产计划管理和出口管理,坚决打击违法生产和非法出口。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
  二是加快稀土资源和产业整合,构筑稀土产业发展的平台。深入推进稀土资源开发整合,严格稀土矿业权管理。
  三是加强稀土资源储备,开发利用海外资源。开展稀土资源战略储备,对列入全国、全区储备的资源地,由当地政府负责监管和保护,未经国家批准不得开采。加大对广西稀土的勘查工作力度,力争用2-3 年时间,完成广西稀土成矿区带的基础地质调查工作。
  四是大力发展稀土应用产业,促进稀土产业集群发展坚持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大力发展广西稀土深加工、应用产业和稀土相关新材料产业,延伸稀土产业链。
  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广西稀土管理工作厅际协调机制,统筹研究解决广西稀土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及政策、措施制定和落实等重大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