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兆新股份拟5亿元收购上海中锂剩余80%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13

兆新股份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2月8日与上海中锂控股股东梁立章、梁晓宇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上海中锂剩余80%的股权,交易金额拟为5亿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中锂100%的股权。

上海中锂原股东承诺2018、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9,37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兆新股份是一家专注于从事低碳、环保、新能源领域相关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一系列投资及资源整合,目前公司新能源业务新增了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及应用、锂深加工产品等领域。随着电动车的迅速发展,锂电池需求旺盛,作为锂电池核心原材料的锂盐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公司新能源业务重心开始向电动车产业链上游锂资源行业倾斜。本次拟收购上海中锂剩余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电动车产业链上游锂资源的行业地位。公司股票2月12日开市起复牌。

浙商证券分析认为,公司在锂电材料领域的布局环环相扣,11 月以来,公司已陆续收购了锂电材料企业青海锦泰、上海中锂 16.67%、20%的股权。青海锦泰拥有巴伦马海盐湖矿区采矿许可证(198Km)和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275 Km),已具备对卤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能力。上海中锂是锦泰的下游,主要产品为高纯碳酸锂、氢氧化锂等,目前电池级锂产品产能为 8000 吨,是电池级磷酸二氢锂国家标准的核心参编单位,两家公司未来有望形成良好的产业链协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