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江特电机:年产5000吨碳酸锂新工艺产线成功达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9

1月7日晚间,江特电机发公告称,子公司银锂公司年产5000吨碳酸锂新技术改造生产线于2017年9月完成点火并成功投产,经过几个月的调试、优化,截止目前,该生产线已经达到设计要求,成功达产。

公告显示,银锂公司全称为宜春银锂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江特电机全资子公司江西江特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99.99%,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含锂矿石、锂云母矿石粉的加工及产品研发、生产、销售。

据了解,新工艺以锂云母为原料,通过硫酸法提取碳酸锂,同时回收铷盐、铯盐、硫酸铝钾等副产品,实现锂云母的综合利用。与行业工艺技术较成熟的锂辉石矿提锂相比,锂云母提锂的工艺流程较长、虽然副产品较多可摊薄成本、但由于锂回收率偏低,提锂成本较高。

江特电机称,为了降低成本,提高碳酸锂产量,提升产品竞争力,银锂公司在生产实践中不断的进行技术创新,并于2015年底取得了提锂技术、工艺的重大突破。2016年开始为了实现这一技术的产业化,与多家科研院所合作,进行工艺创新,采用多种先进专用设备,实现了锂云母提取碳酸锂高效低成本自动化生产,锂的提取率与老工艺相比提高了50%以上,综合生产成本显着下降。

江特电机表示,新工艺产线的达产达标对银锂公司二期利用锂云母提取碳酸锂募投项目建设和顺利投产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当日,江特电机发布的另外一份公告还显示,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盈利1.9亿元-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0%-370%。取得业绩增长的原因为碳酸锂产能逐步释放、销量同比增长、政府补助增加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