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18年工作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6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18年工作计划
 
    (经2018年1月23日协会六届六次理事会议讨论通过)
 
    协会工作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明确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战略之一,明确提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并从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倡导创新文化以及培养造就国际水平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明确了八项工作重点: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好雄安新区规划;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
 
    协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电池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技术创新力度,加强上下游产业间的密切配合与协作,贯彻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重视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进电池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努力引导电池行业从过去重视数量和规模的发展方式向创新、质量和效益的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推进电池生产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增强我国电池制造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持续推进由电池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
 
    2018年工作计划
 
    1、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协助会员单位了解国外市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出口
 
    (1)2018年2月28日3月2日,组织会员企业赴日本东京参加第九届日本电池展;
 
    (2)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环球资源春季(4月)和秋季(10月)电子产品展;
 
    (3)拟联合本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于2018年4月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赴印尼、菲律宾考察东盟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政策与市场;
 
    (4)拟于2018年10月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赴印度考察印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政策与市场等。

    2、定于2018年5月22-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18)”。同期,举办CIBF2018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国际买家洽谈会、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应用论坛等。

    3、举办各种电池技术交流会
 
    (1)2018年4月在天津举办“2018年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用新型导电添加剂材料研讨会”;
 
    (2)定于2018年5月19-21日在深圳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
 
    (3)2018年7月在上海举办“第二届钛酸锂电池产业链研讨会”;
 
    (4)2018年10月召开“2018年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地点待定。
 
    (5)2018年11月举办 “第三届中国国际动力电池应用峰会暨第四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6)2018年第四季度举办“高比能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国际论坛”。
 
    4、开展行业统计分析工作
 
    从2018年1月份开始,在会员单位中开展“2017年度中国电池行业生产经营情况统计”申报工作。同时,根据国家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对2017年度中国电池行业主要产品的出口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分析工作力争在5月底完成,整理汇总后将反馈给各会员单位。
 
    5、做好标准立项、制定和报批工作
 
    (1)进一步做好光标委标准的起草、报批工作,组织好2018年新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立项;
 
    (2)继续做好碱标委已批复标准的起草和报批工作;做好新立项申报工作;
 
    (3)完成《电力储能系统》团体协会标准的发布;
 
    (4)启动和完成《锂离子电池用铝塑复合膜》协会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和发布工作。
 
    6、根据行业发展需要,筹备成立本会电池隔膜分会、燃料电池分会。

    7、2018年2月23日在天津召开六届六次理事会议;

    8、2018年10月底前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9、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和政府主管部门的需求,及时就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10、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协会成立30周年。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协会成立30周年,协会拟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电池中国网制作推出大型人物视频系列访谈节目——《领袖锂享》和《领袖新声》,拟采访行业内20-30家企业负责人,采用视频专访形式,以人物为主线,及时报道我国电池产业发展成就,展现产业领军企业掌舵人(领袖)风采,深入挖掘领袖们关于产业发展的前瞻理念和对于产业发展的独特见解,讲述电池领域的企业领袖和产业故事,喜迎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献礼新时代。
 
    11、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要求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全国性社团参与深度扶贫、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要求,联合会员单位面向“三区三州”开展一项扶贫活动。
 
    12、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服务
 
    (1)编辑出版《电源协会快讯》电子刊物月刊;
 
    (2)建设和完善协会网站和协会微信、展会网站和展会微信的功能,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力量,及时为会员单位提供快捷的信息服务;
 
    (3)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主办的《电源技术》的支持单位,做好对会员单位的技术信息服务工作,购买《电源技术》杂志,为每个会员单位每月免费赠送1本;
 
    (4)与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一起,做好动力电池行业月度报告的编辑出版工作。
 
    2018年1月23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