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18第1批新能源目录 纯电动车续航“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1  来源: 网通社  作者:鑫椤资讯
    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是当下汽车行业最为重要的理念,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国家也在汽车领域实施不少新能源优惠政策,除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外,还根据购买车型续航里程大小不同,而有不同的程度的补贴政策。

    日前,网通社从工信部获得了2018年国家第一批新能源车目录,纯电动乘用车有25款(32款车型)入选,其中所有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均高于150公里。此外,面对2018年补贴政策的调整,部分车型续航里程均大幅提升。



注:2018年补贴金额并未最终确定
 
    根据2017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续航在100公里(含)至150公里区间的车型,可享受2万元的补贴金额;续航在150公里(含)至250公里区间的车型,可享受3.6万元的补贴金额;续航在250公里以上车型,可享受4.4万元的补贴金额。

    根据此前部分专家推测的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并未正式确定),我们可以推出2018年国家对于接受补贴车型的续航里程要求更高,区间划分也更加细致:续航里程低于150公里的车型可能将不再享受补贴,而续航里程高于350公里的车型,将享受比2017年更多的补贴。


 
    根据近日公布的2018年首批新能源目录,目录中的25款纯电动车(32款车型),续航里程都在150公里以上,其中最低续航里程车型为宝骏E100,续航可达155公里,而最高续航里程车型为北汽新能源ET400,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