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河南安阳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空调公交车上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2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河南安阳市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空调公交车上线启动仪式21日举行,32台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空调车上线,对1路和8路公交车进行了更新。
    操作方便设施全
    “新车要比原来的公交车省心,不用挂挡,不用踩离合,在操作上方便简单了很多……”1路公交车司机李丹称。
    据了解,新车长10.5米,32台总投资2709万元。新公交车在时速低于20码时用电,高于20码用气,与旧式公交车相比,更加节能环保。同时,新公交车上没有挂挡,司机操作台上设有按钮,司机开车时可直接操作按钮进行运行。新车设置了GPS定位,在线上运行时,每到一个站点车内站点公示区的指示灯会由红变绿,以方便乘客知道自己的位置。新公交车上的轮椅区,在公交运行中会卡住轮椅不来回晃动,以更方便残疾人乘车。
    绿色环保是亮点
    新增的32台空调公交车上线后,18台投放在1路,14台投放在8路。1路原来的18台公交车将更换到7路和26路上,7路的12台车调到18路上,18路上的旧车全部报废。14台新车投放到8路上后,8路原来的14台公交车全部报废。
    据了解,近年来,安阳市在加快公交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两年来,全市共投资8619万元,更新公交车229台,其中空调车41台,并新增了34台公交车,全市公交车达到683台。全市还新建了高铁站公交停车场和调车场,以及唐庄停车场,使安阳市公交停车场由原来的4个占地120余亩,增加到现在6个占地225亩,停车面积增加112%。同时,还加快了中心城区换乘点的升级改造,新改建了一批候车厅,并对全市462处公交站牌进行了统一更新。两年来,安阳市共调整优化17条公交线路,在19条线路300多台营运车辆安装了GPS智能调控系统,新增车辆中加大了天然气公交车的比例,对车辆维修、节能考核等不断改革。
    据悉,此次32台大容量新型混合动力空调公交车的上线运营,标志着安阳市公交在能源使用和节能降耗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是安阳市购置公交车一次性投入最大的一次,也是购置大型空调车最多的一次,将在解决城市拥堵,提升城市形象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