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搬迁项目试生产成功 九九久加力拓展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2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九九久在新材料领域异军突起,不时有惊人之举,近日,又有好消息传出。
    搬迁项目试生产成功
    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时公司投资建设的“万吨级药物中间体苯甲醛与系列脂肪酰氯联产工艺的产业化”项目中苯甲醛产品搬迁部分试生产取得成功。年产10000吨苯甲醛生产线自2012年11月2日进行试生产,截至2012年11月13日,该部分生产装置已运行正常,产品质量达标,试生产取得成功。目前天时公司新厂区苯甲醛产品生产能力为10000吨/年。
    公司表示,本次苯甲醛产品搬迁部分试生产取得成功,确保了天时公司苯甲醛产品的持续生产,同时也为该项目后续扩建以及新上衍生产品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
    据公司董秘介绍,下一阶段,天时公司将在稳定新厂区苯甲醛产品生产的同时,合理组织和调配人员进行老厂区生产装置的停产与拆除,并将部分可用的设备、管道等用于新厂区苯甲醛产品扩建及新上衍生产品的安装建设。这样就实现了苯甲醛产品升级换代的过程中,产能稳定提升,在目前产品比较畅销的情况下,保持业绩持续增长。
    拓展锂电池产业链
    公司公告称,为满足市场对纳米复合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钛酸锂负极材料、纳米二氧化锆系列粉体及其陶瓷应用产品、纳米氮化硼粉体及其应用制品等纳米材料产品的需求,公司与南京工业大学沈同德教授团队签署了《纳米材料产品中试与生产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纳米材料产品中试与生产合作。
    本次合作分为中试和生产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中试和市场推广阶段,时间限定为自本次协议签订之日起的一年半内。第二阶段为生产、销售阶段。在中试试验阶段性成果取得2项以上,且产业化应用预期达产销售收入超5000万元时,启动第二阶段的项目公司组建活动。协议约定,在达到前述条件的前提下组建项目公司,公司以现金、场地、厂房等形式出资,沈同德教授团队相关自然人以产品全部专利技术和其他工业产权所有权方式向项目公司出资。公司占设立项目公司股权的60%,沈同德教授团队占设立项目公司股权的40%。
    公司表示,与沈同德教授团队的合作关系的确立,是公司产学研模式和盈利模式的合理创新,在为公司发展提供理论技术指导与智力支撑的同时也有助于公司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和调整,对公司未来在新材料领域的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如相关技术产品研发和项目进展顺利,日后有望为公司经营业绩创造更大的上升空间。
    招商证券认为,此次合作双方优势互补,直接瞄准产业化。公司在锂电池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拓展至纳米复合磷酸铁锂正极和钛酸锂负极,未来有望打通“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六氟磷酸锂”整条产业链,为抓住将来锂电池行业高速增长机会打下坚实基础。
    “产学研一体化”获政府支持
    “产学研一体化”模式一直是公司快速发展的有力支撑,公司通过产学研合作不断拓展新领域。公司从最初的化肥业务向医药中间体业务拓展,成功开发了7-ADCA,5,5-二甲基海因等系列产品,之后又成功开发了三氯吡啶醇钠产品,进军农药中间体领域,从传统业务向新业务的拓展均取得了成功。新材料业务方面,2010年8月公司六氟磷酸锂项目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从建设到试制出样品,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是国内目前成功开发该项业务最快的企业之一;今年3月,公司与东华大学签订了关于“高浓度冻胶纺UHMWPE纤维的制备”的《技术开发合同》和关于“一种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的制备方法”的《专利实施许可合同》。
    地方政府对于公司创新业务也给予了政策和资金支持。就在上周,公司收到如东县财政局下发的《关于下达科技攻关专项经费的通知》和如东县马塘镇政府《关于下达科技攻关项目研发专项经费的通知》。鉴于公司依靠自身技术优势,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和技术攻关,投入了较多科研经费,对三氯吡啶醇钠进行技术改造并取得成功,在壮大企业规模和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决定给予公司科技专项经费3,791,948.15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