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天津力神携手东风汽车合资成立动力电池PACK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9  来源: 第一机器人网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神电池”)与东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实业”)签订了《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协议》。中电力神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宏宇,湖北省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元红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共同出资组建“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项目落户湖北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力神电池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电池中国网独家采访时表示,该项目主要从事21700动力电池PACK生产,规划产能为3GWh/年。

       据悉,该项目预计于2018年6月投产,主要为东风集团旗下各主机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系统,配套车型涵盖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等。

       公开信息显示,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注册日期为2017年12月27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电池模组、锂离子电池、电池系统、充换电相关配套设备设施的组装、加工、销售、租赁及相关技术服务、维修服务”。据上述信息显示,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有三个企业法人股东,分别是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东风实业有限公司和东风(十堰)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

       郑宏宇表示,动力电池上下游企业强强联合,协同发展,该项目是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围绕动力电池板块进行重点布局的重要举措。

       据悉,项目签约当天,新成立的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就与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动力电池领域,力神电池在巩固自身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加快前行的步伐。2017年7月20日,力神电池苏州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是国内首批为21700产品定制的产线,单体电芯建设产能4GWh。

       2017年11月18日,力神电池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了“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暨(六期)新工厂落成典礼”,在会上,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兴才发布了“力神电池化学体系路线规划”:力神电池2017-2030年化学体系规划将包涵NCM811/NCA体系、NCM532/622体系、磷酸铁锂体系、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和燃料电池。同时,力神电池还发布了8款2018年即将面市的新一代高能量密度电芯产品,以及3款正在研发的新一代电芯产品。

       力神电池是全球锂电行业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高科技企业,东风实业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事业板块,在我国正在跨入新能源汽车时代这一大背景下,两家央企强强联手,实现高质量发展,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制高点,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