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电动车售价高电池寿命短 市民期盼政府补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0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相对与传统汽车,电动小汽车低碳环保的理念已为很多人所接受。然而记者近日在走访时发现,电动小汽车在省城颇有些“叫好不叫座”。有关专家表示,虽然相比于使用汽油,电动汽车充电的费用可谓低廉,但是由于电动汽车本身售价高,而且电池使用寿命相对不长,更换电池也将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因此生态效益虽是大势所趋,“成本障碍”却已成为目前普及电动汽车的“拦路虎”。
    汽油车和电动车,哪个更划算?
   “比起汽油车,电动小车的充电费用还是相当低廉的。”石家庄双环汽车国际部的郑先生告诉记者: “像我们公司的电动小贵族,尾气达到了零排放、热辐射比正常汽油车减少80%,速噪声也只有58分贝,百公里却只有9元成本,与普通的燃油汽车相比优势相当明显。但是电动小贵族的价格到比普通小贵族要高出不少,普通小贵族只需五万,而电动小贵族在美国的售价是3万美元左右,几乎是普通小贵族的四倍。”郑先生表示,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电动汽车,售价都比相同型号的普通小汽车均高出很多。
    市民期盼政府补贴
    电动小贵族目前还没有在国内正式销售,但它已经漂洋过海,与美国Wheego公司签署代理协议,已拥有分布在全美16个州的15家正式经销商,并且在美国联邦政府的10%的税收优惠下,这款环保高速的电动汽车很快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再加上一些地方政府的税收优惠,比如俄克拉荷马州对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减免全车价格50%的税收优惠。这样算下来,喜欢电动小贵族的用户只需一万多美元便可得到这款电动汽车。税收补贴的刺激下,电动小贵族在美国即刻成了香饽饽。
    近年来我国也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据了解,国家科技部、发改委等部门在2009年元月启动了“十城千辆”行动,通过提供财政补贴,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使全国新能源汽车运营规模到2012年占到汽车市场份额的10%。一些城市里,市民购买电动小汽车,政府最高补贴可达6万元。这份鼓励让很多人跃跃欲试地作起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在政府补贴的逐渐渗透和相应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下,市民购买电动小汽车的热情也会大大提升”,郑先生告诉记者:“五年内,河北省南部将有13座充换电站和1000个交流充电桩,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充换电服务。河北的电动汽车市场也会随之越来越开阔。我们在今年推出的2011款高速电动小贵族,时速达到了120公里以上,一旦政策、时机成熟,双环电动小贵族将第一时间'回归’国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