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四川金路与中科院金属所合作的石墨烯研发项目通过鉴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1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011年6月,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以下简称“金属所”)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双方同意在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展开平等互利的合作,金属所负责具体研究开发工作,并提供产业化可行性报告;公司负责提供研发经费,并组织相关团队进行产业化及市场开发方面的工作。
    2012年1月11日,公司收到德阳市旌阳区科学技术局拨付的电池级石墨烯中试孵化资金1000万元。公司利用政府拨付的孵化资金,同金属所共同开展电池级石墨烯(层数在10层以下的石墨烯混合体)的中试工作。
    2012年11月11日,四川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四川省德阳市对公司与金属所共同完成的“石墨烯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进行了成果鉴定,鉴定意见如下:
    1.提供的鉴定材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
    2.项目组提出了可保持石墨烯结构完整性的“固相插层-液相膨胀剥离”的石墨烯制备方法,设计并建成了基于该设备方法的年产1.5吨的中试生产线,经过工艺优化实现了高质量石墨烯材料的规模化生产。该技术具有产率高(>70%)、以及生产周期短(1天左右,5公斤以上)、易于放大、安全性好和生产环境友好等特点。
    3.制备的石墨烯的层数少于10层(层数在10层以下的石墨烯混合体),具有很高的碳氧比(>20)和电导率(>600 S/cm),性能稳定。
    4.研制出石墨烯粉体、浆料和分散液等多种产品,初步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复合电极材料、导电复合材料、导热复合材料,效果良好。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研究开发的石墨烯规模化制备技术具有独创性,一致同意“石墨烯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通过鉴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