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佛山东航:低迷市场异军突起的黑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隔膜的产品性能直接影响到电池的容量、循环性能、充放电电流密度等关键特性,性能优异的隔膜对提高电池及动力电池的综合性能有重要作用。这两年,国内参与隔膜生产的厂家不下十几家,但大多以做得差不多就行,导致在中低端产品中竞争惨烈,而我们定位于光学膜、电学膜,在产品性能上坚持与国外进口的同类产品看齐,产品在厚度均匀性、拉伸强度、抗穿刺强度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使得我们异军突起,成为低迷市场状态下的一匹黑马。” 佛山东航总经理何兆炽谈到产品快速占领国内中端市场的原因时表示。
    佛山东航从2005年研发,到2011年正式将产品投向市场,默默地经历了6年的沉寂耕耘;而从参与隔膜市场的竞争,到被推荐参与我国隔膜质量标准的制定,至2012年10月,在整个锂电市场低迷的状态下,佛山东航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大关,崛起为国内单向拉伸干法隔膜的一匹亮眼黑马,期间的发展不过一两年的时间。
    锂离子电池由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以及电池外壳组成。隔膜作为电池的“第三极”,是锂离子电池中的关键内层组件之一。隔膜吸收电解液后,可隔离正、负极,以防止短路,同时允许锂离子的传导。隔膜作为锂电池生产工艺中技术壁垒最高的一个环节,成本占至电池成本的1/3左右。
    据了解,因为能做出12μm超薄工艺隔膜,且产品在电池高低温放电性能、倍率性能、循环性能等多项参数对比中,与国外进口隔膜无明显差异,在性价比上,又与国外进口的同类产品有明显优势,东航很快叩开了国内市场,预计今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将达到4-5%。
    对于当下投资过热造成的锂电电池市场低迷,佛山东航的销售经理周焰发表示虽然受到一定的冲击,但因为产品75%用于数码类产品,近两年数码类产品发展势头良好,东航也跟着收益不错,净利率高于20%。但也表示出对国家相关政策可能变动的担忧,“现在动力电池市场还不明朗,国家政策也还没有稳定下来,但从长远来说,这是我们不可错过的巨大蛋糕。预计3~5年后,我们会逐渐把更多重心转向对动力电池潜在客户的挖掘。我们目前对动力电池行业的依赖性相对较小,但希望在未来通过增加涂布的生产,能将动力电池的市场做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