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比克动力:深圳及郑州基地日产均达100万支动力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1
    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比克动力”)在2017年不断布局21700锂电池并且已经开始量产,深圳及郑州基地均可实现日产达100万支动力电池。

    从2018年4月1日起,我国汽车制造业正式实施双积分管理办法,该制度确保了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方向,国内外的车企都想通过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来满足积分需求。在这一制度的带动下,引发了新一轮外资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合资潮。

    比克动力于2001年在中国深圳成立,现有员工4000余人。公司在动力电池、数码、储能等应用领域具备从电芯、模组及系统完整的批量化制造能力,目前正以深圳、郑州南北两大生产基地为核心,实现智造+产能双驱动发展模式。

    2006年开始,比克动力坚持使用自动化设备,提前布局智能制造,目前地基拥有一个国家博士后工作站,多个研发团队。比克郑州地基于2014年开始投产,是比克集团产能扩张的重要战略布局,其产能已经超过深圳比克。

    据悉,郑州比克通过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智能回收以及梯次循环再利用,打造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支撑的智慧动力平台,形成以“锂能源”为基础的绿色锂电生态链。郑州比克建立以来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高速自动化设备,结合比克纯熟的工程能力,实现全自动流水生产线,目前郑州比克动力电池产能达5Gwh ,2020年达12Gwh。

    2015年开始,比克动力已经开始推动智造制造升级,进行动力电池智能生产制造体系建设,实现生产过程管控的平台化、服务化、智能化,并取得一定成绩。比克电池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入围工信部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通过智能制造升级,预计2017年底比克电池产能将达到8GWh。

    基于互联网+及大数据的智能制造体系,比克电池推动动力电池制造的智能化,实现智能工厂的建设,极大的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不但可实现动力电池生产绿色高效,减少环境污染,而且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目前,比克电池深圳及郑州基地均可实现日产达100万支动力电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