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中国 NIO 推出新款 ES8,定价仅特斯拉一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0  来源: Technews科技新报
中国蔚来汽车在 16 日抢先发布新款电动电动休旅车 ES8,号称加速到 100 公里仅需 4.4 秒,并配备 Mobileye NV’s EyeQ4 芯片,可透过声控与驾驶人交流的人工智能系统,更换电池也只要 3 分钟,且只要 Model X 一半的价钱。

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电动汽车业者正试图取代特斯拉在电动汽车的领导地位。蔚来汽车(NIO)在去年发布的电动跑车 EP9 就打破了特斯拉的速度纪录,更屡屡在国际竞赛中夺得首位。当然这家成立仅 3 年的电动汽车厂能有这样的成绩,背后仰赖的是中国强大的融资能力,如百度、红杉资本及腾讯等巨头都是其股东。

众多中国电动汽车业者透过大笔融资及来自全球人才的武装,野心勃勃地想成为超越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巨头。NIO 美国分部CEO Padmasree Warrior 表示,特斯拉开创了电动汽车业的道路,而他们的使命就是促进汽车与科技的融合。Dunne 电动汽车投资咨询执行经理 Michael Dunne 也表示,特斯拉带来的革命扰乱了汽车,接下来的目标将是把汽车变成长轮子的 iPhone。

大多数中国新创汽车公司瞄准在 2018 年推出新车,预计此波浪潮会持续到 2020 年左右。而 NIO 则赶在今年 12 月中推出量产型电动休旅车 ES8。在发布会上,董事长李斌表示,这是针对特斯拉 Model X 的竞争车型,ES8 具有声控功能,并有可自动归位充电的自驾能力,充电仅需 1 个小时,续航力近 220 英里,而价钱只有特斯拉一半,仅 67,783 美元,就能让公司有盈利空间,将有能力在中国市场击败特斯拉。

另一家中国业者威马汽车也受到科技巨头支持,并打算在 2018 年推出更廉价的电动车款,价格打算压到 30,000 美元以下。可以说,明年将是中国电动汽车百家争鸣的时期。不过当然也不是所有业者发展都如此顺遂,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法拉第电动汽车就遇到融资困境,估计 FF91 将会难产。

还有目前中国电动汽车业能如此蓬勃发展少不了来自于政府的补贴,特斯拉与 NIO 之间的价差,多是来自于关税与补贴,然而如今特斯拉已敲定在中国设厂,而政府的新能源补贴也将在明年退场,将可能打乱业者的生产节奏,未来电动车业竞争将会更趋激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