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上海市纯电动车牌照开始发放 定指标每年2万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1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上海市目前对纯电动车已经开始发放牌照,指标为每年2万个。
    北京近日也开始向公众征求新能源购车意见,预计年底出台。有业内人士认为,京沪两地对新能源私人购车标准出台细则,将带动全国25个新能源试点城市的政策细化。
    与此同时,企业也嗅出了味道,比亚迪、上汽集团及青年汽车分别在此阶段推出相关产品,据了解,目前企业对新能源汽车,仅能从公共服务领域及单位团购等模式推广,距离与传统燃油车争消费者的时代还相距甚远。
    购车细则出台
    在近期出台的新能源购车细则中,上海市似乎是最积极的。上海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对新能源车牌照已有明确的专门号段管理。
    按照目前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中央政府对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加上上海市4万元的地方补贴,以及一块免费的汽车“沪”牌,按照目前的拍牌价格,价值约6万元。未来,在上海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最多可以节省16万元,而且没有购车资质的限制。
    对此,国内汽车市场专家苏晖认为,上海的方案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小型、短途纯电动车的推广,但北京政策就不同了,可能出于总量控制的考虑,北京对购买新能源车的资质有了诸多限制。
    苏晖所指的是,虽然在北京,私人购买纯电动小客车不需摇号,但需要向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申请指标。
    不仅如此,单位和个人自提出纯电动小客车指标申请之日起,不可继续参加小客车摇号。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已申请小客车指标摇号且申请状态为“审核通过”、“审核中”的,和已取得小客车配置指标、更新指标且指标仍在有效期内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请纯电动小客车指标。
    商业模式难突破
    面对各地政府不断推出新能源购车细则,以及25个试点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国内汽车企业的新能源车产品及商业模式也在不断涌现。
    近日,比亚迪在北京发布了以“零元购车”为理念的电动车推广计划,该计划通过金融方案来为电动车客户提供购车贷款。比亚迪共推出三种操作模式:融资性租赁、经营性租赁和买方信贷,同时满足出租车公司和公交公司的不同需求。客户可根据需求和具体合作业务自由选择合作模式。
    而在上海市放号新能源车的同时,上汽集团也推出了荣威E50。上汽乘用车公关总监汤跃进表示,上汽目前已掌握纯电动车的全产业链,E50也是独立平台开发,利用其产品特性及京沪两地的新能源政策,如主要进入集团采购市场的E50售价23.49万,在上海实际售价仅为11万。
    不过,有专家表示,目前各企业的新能源车及商业模式也只能停留在公共服务领域及集团采购方面,这种模式拥有基础设施集中投放的优势,由于达不到传统燃油车的经济与便捷,新能源汽车与真正私人购买有距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