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2017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会议在南京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4

图为2017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2017年11月28-29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风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得到了来自风帆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先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Philadelphia Scientific 费城科技公司、江苏东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创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赞助支持。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 酸性蓄电池分会理事长、 风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宝生,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理事长张瑞,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捷,江苏先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明等专家和多家铅蓄电池生产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参会人数共计180余人,来自业内骨干企业风帆、骆驼、南都、圣阳、双登、雄韬、猛狮等近100家单位参会(附参会企业名单),是铅酸电池行业的一次盛会。会议报告共计22篇,演讲嘉宾从铅酸电池行业的相关国家政策、市场趋势、先进铅电池技术进展、回收利用、智能制造装备、材料性能改善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论述。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主持开幕式

 
    图为风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宝生致辞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酸性蓄电池分会理事长、风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宝生致开幕词。刘宝生表示,铅蓄电池产业面临征收消费税、铅价持续上涨和低速电动车应用受限等众多挑战;但也存在很多机遇,希望企业能转变发展观念,跟进前沿技术发展,做好转型升级准备。
 
    刘宝生认为,积极推进铅酸蓄电池行业的技术创新进步,实现新一轮的技术升级;落实铅酸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加快启停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做好废旧铅酸蓄电池的回收再生利用等,将是铅酸蓄电池行业迎接挑战的重要举措。
    图为论坛现场
    铅酸蓄电池行业的发展能否得到国家的支持和社会的认可,一直是铅酸电池企业和行业协会关心的话题。论坛邀请到众多国内外专家共同分享他们在产学研各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应对之策。
    图为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理事长张瑞
 
  
  图为江苏先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明

图为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产业研究院绿色能源中心主任武明
    国家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何艺介绍了废铅酸蓄电池收集和转移管理制度试点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产业研究院绿色能源中心主任武明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关于面对国家绿色税率政策,开展环境消费税减免工作方面的思考;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潘军青则从技术层面介绍了原子经济法制备先进电池材料及其研究进展……
 
    2017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以“落实生产责任制延伸制度,推进产业绿色健康发展”为主题。通过本次论坛,各界代表对加强行业管理、引导行业规范、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诸多创新性、前瞻性的建议,为助推行业健康发展和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11月28日下午,2017年度铅酸蓄电池行业信息统计工作会议与高峰论坛同步召开,来自蓄电池行业的风帆、南都、光宇、天能、超威、骆驼、华富、理士、圣阳等近20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总会秘书长刘彦龙参加了会议讨论。刘彦龙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统计工作是协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协会领导及各单位领导非常重视,但在实际工作中,发现个别单位的有些数据出入很大,希望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及时改正。刘秘书长对分会的信息统计工作给予认可和肯定,他也希望分会的统计工作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增进交流与互动。
 
    会议由酸性蓄电池分会秘书长王梦阳主持。王秘书长首先就总会对分会信息统计工作的认可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统计工作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于评选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他指示要在网上公开相关信息,加大行业交流的力度。
 
    会议学习了统计工作相关管理制度,评选了先进单位和个人,共有37家单位上榜,刘彦龙秘书长为到会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未到会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证书也将在会后寄给各单位。在两位秘书长的提议下,与会代表随即建立了“铅酸蓄电池统计工作微信群”,也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统计群,便于交流与沟通。
 
    统计工作会议的胜利召开,增进了协会与企业以及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必将能够促进协会信息统计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为铅酸蓄电池行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会企业名单
    1Philadelphia Scientific 费城科技公司
    2艾诺斯(扬州)华达电源系统有限公司
    3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
    4保定金阳光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5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6北京大城绿川科技有限公司
    7北京化工大学
    8博力通(上海)隔膜制品有限公司
    9储能应用分会
    10大英德创精工设备有限公司
    11电池中国网
    12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产业教授
    13风帆有限责任公司
    14福建华祥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15福建省闽华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16广东金悦诚蓄电池有限公司
    17广东凯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8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广东中商国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广州埃登达化工有限公司
    21哈尔滨光宇蓄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22哈尔滨龙易电气有限公司
    23杭州海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24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
    25河北创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6河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
    27河南省洛阳市洛阳师范学院
    28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29吉林市弗兰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0济源武山振龙电源有限公司
    31江苏爱力生蓄电池有限公司
    32江苏大利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3江苏东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34江苏海宝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35江苏华富储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6江苏金帆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37江苏三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38江苏盛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39江苏先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40江西京九集团
    41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42骆驼集团蓄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
    43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4南京德尔达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
    45南京二戈电源材料有限公司
    46前海海航供应链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47青岛特恩迪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48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49山东金科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50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51上海贝戴能贸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52上海沣洲科贸有限公司
    53上海瀚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54上海交通大学
    55深圳市今星光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56深圳市找铅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57深圳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8沭阳县壹陆捌助剂有限公司
    59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0天能集团
    61天长市永昌玻纤制品有限公司
    62沃尔兹(常州)蓄电池设备有限公司
    63武汉镭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64武汉理工大学
    65西安金泽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66西安启源机电装备有限公司
    67新奥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
    68旭派电源有限公司
    69亚洲电池协会
    70延边石岘双鹿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71扬州阿波罗蓄电池有限公司
    72扬州市永达电源有限公司
    73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产业研究院
    74长兴金润大正机械有限公司
    75长兴一鼎电源有限公司
    76浙江兰良实业有限公司
    77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78镇江泰舸电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
    79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0中钢碳素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81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
    82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83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安全中心
    84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85重庆大学
    86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87重庆远风机械有限公司
    88洲际传媒
    89珠海横琴派诺技术有限公司
    90卓瑞石墨进出口(上海)有限公司
    91淄博火炬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92淄博火炬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