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电量超标也麻烦 江苏昆山检出一批不合格出口锂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鑫椤资讯
    12月4日,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在鉴定某企业报检的一批出口空运锂电池时,发现电池电量为34%,不符合《航空危险货物安全运输技术规则》电量不应大于30%的规定。该局立即出具《出境货物不合格通知单》,要求企业返工整理,待检验合格后再出口。

    据统计,近年来国内外锂电池航空运输事故已有数百起。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曾经模拟飞机货舱装满锂电池,当电池短路时会释放出氢气,燃烧并强烈爆炸,甚至炸开机身。

    昆山局工作人员介绍,《航空危险货物安全运输技术规则》2016年4月1日起实施,要求锂电池芯及电池的电荷载量不得超过30%。由于此规则出台时间较新,且只针对空运锂电池,有别于《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海运锂电池没有对剩余电量作出规定。一些出口企业不了解相关规定,误认为符合海运条件的锂电池也符合空运要求,导致不合格事件发生。对此,昆山局提醒电池出口企业深入学习新规则,出口前可与检验检疫部门沟通,避免不合格事件发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