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青岛市年底前将打造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1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从青岛交运温馨巴士有限公司11月6日与一家电动公交车生产企业签订了100部购车协议 ,拟在31路公交线上投入30部 ,年底前将其打造成青岛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根据计划,青岛市明年还将再引进200部电动公交。
    “31路公交线贯穿香港中路交通密集区,也是岛城汽车尾气排放量较为密集的区域之一。”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总经理曲国庆介绍,目前这条路上跑得最多的是燃油公交车,相比它们,纯电动车公交车实现零污染、零排放,对于抑制城市 PM2.5的贡献很大。
    目前31路公交线路共运行23辆车,都是欧2、欧3系列燃油汽车。作为市区公交的精品路线,该公司计划将31路线全部换成纯电动公交车,总计需要30辆,首批10辆车将于今年12月份上路,其余车辆年底前交付。
    “电动公交将是未来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趋势,但市区加上黄岛区,一共才有 200部,市区电动公交主要集中在隧道,其他线路上很少使用。”曲国庆说道,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区现有充换电站不足,相应配套还没跟上。像隧道公交的充换电,主要依靠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内的充换电站。“以后这种情况将有所改观,市区两座新充换电站11月底就启用了,分别位于王村路与延安一路交会处和汽车东站(深圳路)”。
    按照供电部门计划,青岛市今年将新建延安一路充换电站、深圳路充换电站、流清河充换电站、珠江路充换电站、国际生态智慧城充换电站。为迎接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计划建设世园会充换电站,为拟推广的300辆电动公交车提供服务。到2015年,青岛市将建成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24座、环卫车充换电站3座、乘用车集中充电站15座、乘用车充换电站1座、电池配送站56座,充电桩600个。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