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签约动力电池隔膜项目10年内产值达1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30
现场签约科技成果转化相关项目46个,金额达81.76亿元,为5场活动中最多的一次。28日下午,我市第五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为本月的第二场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介绍,学校坚持以科技创新服务武汉发展,以“大机制”推动大创新、以“大平台”加强大合作、以“大产业”促进大应用的工作思路。他表示,学校积极响应武汉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构建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一流的科技创新基地、培育和输送一流的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全力助推大武汉复兴。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曾春年就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现场作整体推介。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姜德生,武汉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兵分别代表科技成果持有人和承接方交流了经验。

现场共签约48个项目,包括两项银行金融授信项目。其中科技成果直接转化项目40项,签约金额17.26亿元;转化基金项目2个,金额为55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项目4个,签约金额9.5亿元。华夏银行和交通银行为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在汉落地转化提供金融支持,分别给予授信金额300亿元。同时,武汉理工大学向社会发布了150项可转化项目,供广大企业对接。

其中,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唐浩林教授研发的“锂电池复合隔膜与固态电解质膜研发和产业化”以领先的科技成果作价投资,与武汉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金额高达1亿元。该项目技术目前已达到干法单拉隔膜的国际领先水平,引领动力电池隔膜行业发展。项目实施后,预计10年内产值达到10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