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荣威550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年内实现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1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新能源汽车正成为众多厂商的未来发展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项,而在国内市场纯电动技术及配套设施均不完善的情况下,混合动力车型无疑成为最好的新能源技术,被各厂商所推崇。近日从上汽荣威方面获悉:继荣威750推出混动版后,荣威550也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此车型已确认将于今年年内实现批量化生产。
    紧随750步伐 荣威550将推混动版
    在成功推出750混动版后,上汽荣威并没有放弃发展新能源车型的脚步,日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助理李建岗表示:“上汽荣威将首先推出电动车E50,此后在年底前对550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实现量产。这样的话,加上此前推出的荣威750混合动力版,明年将有三款新能源车型出现在市场中,而其中这里两款混动版车型无疑将成为公众市场购买的主力。
    搭载1.5VCT引擎 油耗仅为2.3L
    与传统荣威550车型相比,混动版车型节油率将超过50%,因此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3L。而据国家此前规定的电池每千瓦时补贴3000元的标准,未来插电版荣威550将获得4.8万元的政府补贴。根据此前荣威750混动版上市时的价格估算,荣威550混动版的售价会在16万元左右,如再去除补贴的金额,此车实际价格只有11万元左右。如此实惠的价格加上每百公里2.3L的油耗,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性将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在动力方面,荣威550混动版本将搭载一台1.5VCT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一款电驱变速箱。这款电驱动变速箱将集成主电动机与ISG电机,其中主电机额定功率达50千瓦,峰值扭矩将达到的317牛.米。而ISG电机的额定功率为25kW,扭矩为147牛.米。此外此车操作模式将可在选择纯电动、并联或串联的混动驱动模式选择,并进行相互切换。另外从上汽荣威方面了解到,此车还应用了整车电转向系统、电空调系统和热管理系统等先进科技。
    在目前国内市场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油耗将成为消费者在挑选车型时的重要考察因素。荣威混动版以2.3升的低油耗,势必将打动众多消费者。相信凭借此前荣威750混动版上市的成功经验,荣威550混动版本的价格也将符合市场预期,随着荣威550混动版的投产,标志着上汽荣威在新能源领域布局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