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苏宁宣布成立苏宁易购汽车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 国际电动与锂电
      近年来,汽车智能化的趋势愈发明显,IT公司纷纷开始造车、传统车企越来越互联网化。近日,苏宁集团正式宣布成立苏宁易购汽车公司,以公司化形式独立运作汽车业务。这意味着苏宁的汽车业务已经运营成熟,汽车版图将进入快速扩张的新阶段。
      今年7月15日,全国第一家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开业。10月份,苏宁汽车牵手拜腾BYTON,正式入局互联网造车领域。目前苏宁汽车超市的战略合作伙伴平安车管家,含有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约20多个汽车品牌,100多款车型。
      据了解,苏宁汽车超市接下来将陆续开到全国,这些汽车超市业态,包含在张近东所规划的2018年全国新开5000家互联网门店战略中,汽车超市作为一种全新的业态,将进一步丰富苏宁的经营范围。
      据悉,苏宁将充分利用其在零售领域多年积累的消费大数据以及核心研发技术,联手互联网汽车品牌拜腾BYTON,开始涉足互联网造车领域,苏宁牵手拜腾后,可将拜腾的智能汽车制造与苏宁的互联网产业充分结合,苏宁易购、PPTV等APP可植入到拜腾的车载系统BYTON Life中,实现车载购物、休闲娱乐等智慧生活方式。
      BYTON是新能源初创造车公司FMC旗下的汽车品牌,2017年8月16日,FMC宣布获得来自一家新能源产业基金领投的2亿美元A轮融资,该产业基金的出资方包括苏宁、中国丰盛控股和南京国资委。而拜腾的首款车型将于明年1月亮相,计划在2019年投入量产。
      目前我国的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增长中,如此庞大的消费市场,引发巨头争相入局,一时间整个汽车市场热闹非凡,阿里、百度、京东、苏宁等几大巨头在汽车市场的布局,随着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的发展,智能汽车离我们越来越近的同时,也会产生巨大的商业潜力,对于这些新晋企业,机会与挑战将并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