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格林美全资子公司拟出资4335万元设动力电池三元材料项目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7  来源: 科威客  作者:鑫椤资讯
    格林美近日发布公告称,为构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从三元原料到三元材料的全产业链制造体系,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格林美与邦普循环、长江晨道、宁波超兴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共同出资成立合营公司,并于2017年11月6日签署了《合资经营协议书》。

    根据协议,四家公司联合成立合营公司湖北格林邦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为准),经营新能源材料的研究开发与制造,自营产品的进出口业务。(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年产三元正极材料20000吨,并在公司成立后12个月内投产;合营公司可根据经营发展及市场需求,适时增加生产规模。荆门格林美认缴出资4335万元,持有合营公司43.35%股权;邦普循环认缴出资3200万元,持有合营公司32%股权;长江晨道认缴出资2243.26万元,持有合营公司22.4326%股权;宁波超兴认缴出资221.74万元,持有合营公司2.2174%股权。

    格林美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成为引领世界绿色发展的主力产业,三元材料是当代最具前景的动力电池材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三元材料供应的战略安全已经成为全行业共同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邦普循环是目前国内从事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回收处理和高端电池材料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早期从事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制造领军企业之一,具有十余年三元材料制造的技术发展与产业经验,为国内外电池企业的核心供应商;长江晨道与宁波超兴主要投资领域为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有丰富的新能源汽车及电池材料回收利用等产业链相关企业的投资经验与项目储备;荆门格林美主要从事废旧电池、废弃钴镍资源及电子废弃物等报废资源的回收及资源化再利用,循环再造动力电池材料、超细钴镍粉体材料等高新技术产品,是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最大的循环产业制造基地,是中国最具优势的钴镍化学品与三元前驱体材料制造基地。甲乙丙三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共同投资,开展三元材料及三元原料制造链的紧密型合作,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从三元原料到三元材料的全产业链制造体系,符合各方发展的战略利益以及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的战略需求。

    格林美表示, 公司此次携手邦普循环与长江晨道、宁波超兴,打造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战略生产基地,将提升公司在三元材料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