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力神电池六期新工厂在天津高新区落成 年产能达100亿瓦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鑫椤资讯


力神公司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暨(六期)新工厂落成典礼现场

    11月18日,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暨(六期)新工厂落成典礼在天津高新区举行。随着六期新工厂的投产,力神公司的年产能达到100亿瓦时。而此次发布的新技术新产品在国际上处于先进水平。

    落成典礼后,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会见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等一行。市工信委主任尹继辉,市科委副主任祖延辉,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彩良,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管委会主任王盛、副主任王威、赵田崑等参加。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六期新工厂总投资13.2亿元,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主要生产方型铝壳动力电池和软包装动力电池,年产能达26亿瓦时。据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春林介绍,六期新工厂最大的特点是生产自动化和管理智能化,开创了公司锂电池智能制造的新模式。新工厂采用全自动生产线,建立了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全方位自动化仓储物流系统,实现了卷绕、装配、注液、化成、后处理等各工序的生产自动化。同时,通过引进MES系统,可以对产品进行严格的在线检测、判定,实时传输数据信息,实现了电池全生命周期的监控和追溯。

    据介绍,随着六期新工厂的投产,力神公司在天津高新区的工厂年产能达到40亿瓦时。未来公司还将加大在天津高新区的产能,助力公司整体产能在2020年达到200亿瓦时,2025年达到500亿瓦时。

    发布会上,力神公司发布了8款将于2018年推向市场的产品及3款在研产品,以及在高比能量技术、三维多相复合快充技术、可控自适应断电流技术、界面稳定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据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兴才介绍,2017年力神乘用车比能量达到240Wh/kg,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22年,力神乘用车电芯比能量将达到350Wh/kg。此次发布的8款产品,涉及物流车、乘用车、商用车用电芯,这些产品在技术上已经与国际接轨,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在天津高新区创立,目前在国际高端市场的占有率位居全球锂电行业前列。依托于力神电池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配套企业的良好基础,天津高新区八年前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已经打造了领跑全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在这种生态环境之下,高新区已经形成了从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整车制造、研发中心到维护系统、服务系统、投资机构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条。在这一链条上的企业,开展研发、技术、产品等各方面的合作就更为便利。在力神公司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天津高新区的国能新能源汽车、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恒天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华泰汽车集团等就与力神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及批量供货协议书。

    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强劲增长点。天津高新区目前聚集的国能新能源汽车未来两三年将生产几十万辆电动车;艾康尼克年轻却广受世界关注;华泰汽车作为国产汽车的先行者,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新能源汽车”小蜜蜂’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力神电池作为高新区的老牌企业,已经得到了国际认可。未来天津高新区将坚持”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继续完善产业生态,与企业一道共同打造千亿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承担起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国家使命和责任担当,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为人民谋幸福’做出努力,以产业创新助力环境改善,让人民生活更幸福。”


力神公司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暨(六期)新工厂落成典礼现场,力神公司与16家国内外整车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及批量供货协议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