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宁波联合股价波动异常紧急澄清:并未持有宁德时代任何股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4  来源: 电池联盟
连日来,动力电池行业“第一暴发户”宁德时代以1300亿的估值在创业板上市的消息在网络上疯狂刷屏。人们惊异于宁德时代的超高估值的同时,也对这家企业的持股股东们产生了兴趣,多家媒体也根据宁德时代的IPO招股书对其股东持股情况进行了报道。
 
然而,由于媒体将招股书的一家企业的简称弄错了对象,以至于这家企业遭遇了乌龙炒作。11月13日中午,宁波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何股份,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此前,有媒体报道,据招股说明书,在宁德时代股东榜上42位股东中,宁波联合持有发行前股份8.50%。
 
此报道一出,宁波联合的股价立即上升。11月13日早盘09时30分,宁波联合股价出现异动,大幅拉升5.84%,创6月新高。
 
宁波联合在公告中称,公司关注到多家媒体报道或转载了“在宁德时代股东榜上42位股东中,宁波联合持有发行前股份8.50%”或“宁波联合持有宁德时代发行前股份8.50%”等内容。经公司查询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PO预披露文件,有关媒体报道所指的宁德时代股东之宁波联合,全称系“宁波联合创新新能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联合”仅为该公司在宁德时代IPO预披露文件中的简称,并非本公司,宁波联合创新新能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本公司亦无任何关联关系。本公司未持有宁德时代的股份。
 
也就是说,招股书中的“宁波联合”是指“宁波联合创新新能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而媒体的报道中将“宁波联合”当成上市公司“宁波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以闹出了乌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