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买电动车 品牌续航里程谁重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7  来源: 玉童 ams车评
@当你在这里的时候
最近考虑买电动车,考虑时候续航还是品牌最重要?
答:随着今年新能源指标已经没有了,很多朋友都必须要在这最后几个月去购买一台电动车,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选择电动车,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购买,和传统汽油车不一样,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要考虑续航的问题。



说到电动车,续航里程肯定是购买者最先考虑的,规划出自己用车的大致里程需求,是偏城市内用车还是经常有远距离驾驶需求。这样选车的过程中可能不会受到很多限制。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标注的综合工况里程才是比较真实的里程,最大里程一般需要在特定条件下才能达到,基本上我们日常使用是无法达到的。当然北方地区的冬天续航里程肯定会有所减少,这大家一定要注意。
 
品牌及口碑其次,由于目前电动车发展时间并不长,市场上可选择车型比不是很多,新车价位和续航里程相对应,那种性价比特别明显的车型并不是很多,如果要是考虑品牌也尽量考虑生产电动车时间更长的品牌,在多去论坛或者网络上去对比不同时间购买用户的实际用车体验。品牌的销量情况也应该参考。

不管购买哪辆车,驾驶感受还是很重要的,多试驾几款车型就能体会出其中的不同。
 


当然电池和充电性能也一定要考虑,充电问题是购买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如果有固定车位或者充电方便,那么在使用过程中还是很方便的。

但对于充电只能依靠公共充电桩的人来说,使用会给生活增加很多的烦恼与不便,不仅价格很高,时间成本也很大。

对于购买新能源的车主来说,一般都会考虑到充电是否方便和在哪充电的问题,但也别忘记考虑充电效率,充满需要多长时间,快充的效果究竟好不好,会切实影响你的充电用车体验。

其实不管现在买哪款车型,一定要结合实际需求和情况购买,千万别忽略自己的用车环境,尽管电动车市场已经有比较不错的初期发展,但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用车上还需要考虑更多。

问题二
@FLANK
是不是看备胎是全尺寸的才好?一定要全尺寸吗?
答:有不少朋友在买车的时候,都特别会关注新车的备胎是不是全尺寸的,如果要不是全尺寸轮胎,就觉得像是吃亏一样。其实我觉得真的不必要过度注重这个问题。备胎是全尺寸的还是小尺寸的得根据您的车型具体分析。



一般车型都会备有一个备用轮胎,但是有多少人平时会经常注意去检查呢,大多都是发生事故去更换备胎行驶,全尺寸备胎有有点也有缺点,具体情况还是要结合您的用车情况考虑。
 


首先大家为什么特别看重全尺寸的备胎呢,是因为可以替代日常的轮胎使用,行驶性能也可以得到保证,不用顾忌行驶里程和速度的限制。

当前缺点也很明显,首先是备胎体积增大,在车型设计阶段就需要考虑备胎对后备厢空间的影响,可能会一定程度的减少。

其次价格也会更贵,相比全尺寸轮胎价格要贵上一倍以上。如果长期不使用也并不能就代表一定安全,橡胶的老化和不经常检测,也没准就让这条胎一样废掉。
 
我觉得大家考虑备胎就是备胎,就要起到备胎的作用。要考虑备胎的使用频率和安全性问题,全尺寸与非全尺寸备胎的优缺点不分伯仲,非全尺寸备胎按要求使用安全也不成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