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郑州比克:产能达5GWh 着手布局电动汽车电池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7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比克电池副总裁李丹在郑州比克媒体开放日上表示,目前郑州比克动力电池产能达5GWh,日产已达100万颗。同时,比克电池推出回购和电池模式,并开始研究旧电池元素和材料回收再利用。
 
    作为比克电池的全资子公司,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并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高速自动化设备,与比克自有的工程能力相结合,实现全自动流水生产线。目前,郑州比克动力电池产能达5GWh,日产已达100万颗,2020年将达12GWh,同时预计明年高速产线每条每分钟将生产电芯从130颗提高至220颗。
 
    李丹表示,未来三年以内一定会有一部分的电池逐渐进入退役的时期,所以在电动汽车电池的回收方面比克也开始布局,并希望打造由电池、整车和后市场组成的完善生态链。对此,比克电池一方面向客户推出了回购电池的模式,将旧电池在储能等领域再利用;另一方面比克电池和国外专家共同研究旧电池元素和材料回收再利用,未来材料厂商也会加入进来。
 
    截至今年8月,比克电池累积装车九万辆,单车最长行驶里程40万公里,电池安全零事故。据李丹介绍,比克电池会做很多极端实验来保证电池的安全性,例如人为用钢针直接去刺穿电池引起着火等,用来验证最极端的状况下电池如何反应,并且所有的过程都是有录像和记录。
 
    “2016年比克电池全年出货量达2.5GWh,电芯产销突破2亿颗,装载新能源车超过5万辆。此外,三元动力电池领域,比克占据了国内约30%市场份额。”李丹介绍,预计2017年底比克电池深圳、郑州两地总产能会达到8GWh,到2020年将提高到15GWh。比克电池目前电芯比容量已经达到244Wh/kg,到2020年或将达到300Wh/kg。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