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洪桥集团:衡远新能源获吉利汽车15亿元三元动力电池包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30  来源: 智通财经
    洪桥集团(08137)发布公告,于2017年10月25日,公司附属公司浙江衡远新能源与浙江吉利零部件订立销售协议,向浙江吉利零部件提供高性能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包,供浙江吉利旗下包括Lynk& Co 等CMA平台各车款配套使用。2018、2019年度的年度上限分别为6亿元及9亿元人民币。
 
    浙江吉利零部件主要经营范围于汽车零部件及其原材料、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及其原材料的批发、零售及相关的售后服务。吉利汽车已对外宣布,目标于2020年其纯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的售量占其整体销售的90%。
 
    在2016、2017年,集团积极谨慎地推动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的技术进步、产品升级和产能扩张,以及与主流整车厂的匹配检测,目前已形成磷酸铁锂硬包、三元硬包及软包的产品体系,在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循环寿命、一致性及安全性等方面达到了先进水平。继世界着名品牌沃尔沃、浙江吉利旗下包括Lynk& Co 在内等CMA平台各款车型采购外,亦在推动吉利帝豪EC7、吉利远程商务车及伦敦电动车等车型的匹配检测。
 
    公告称,集团将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历史性机遇,致力于在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集团预期向浙江吉利旗下公司作出的销售将占浙江衡远新能源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后的大部分销售收益。因此,集团可能面对来自该等客户的集中风险。浙江吉利在任何方面均无责任须于未来继续向集团提供新订单,倘浙江吉利大幅削减向集团下达的采购订单数量或完全终止彼等与集团的业务关系,集团的经营业绩及财务表现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然而,由于产能所限及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处于初步的发展阶段且竞争激烈,于短期内分散获得大量汽车企业订单存在一定困难。浙江衡远新能源的发展策略是先借助于与世界着名汽车企业浙江吉利的关系和合作,成为浙江吉利旗下各汽车品牌动力电池的主力配套供应商,并在时机成熟时,力争世界主流车企的产品订单,分散风险。
 
    由于上海华普持有浙江衡远新能源48%股权,为浙江衡远新能源主要股东,因此上海华普为公司附属公司层面上的关联人士。上海华普由浙江吉利持有90%股权,浙江吉利零部件则为浙江吉利的非全资附属公司。浙江吉利及浙江吉利零部件均为上海华普的联系人,继而彼等各自为公司附属公司层面上的关联人士。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