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蓝皮书:新能源客车行业未来政策或呈现三大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0  来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鑫椤资讯
     由方得网、中国交通报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8日发布的《客车蓝皮书:中国客车产业发展报告(2016-2017)》预计,我国新能源客车行业未来政策或呈现以补贴为主的需求型政策合理退坡、以法规为主的环境型政策常态化、以技术支持为主的供给型政策持续跟进三大趋势。
 
    蓝皮书指出,2016年客车市场 “大起大落”,呈现超预期、不均衡等四大特征。而客车新能源化,为客车行业带来了一轮洗牌。如比亚迪客车,仅仅凭借新能源客车(并且全部是纯电动客车),就超过了绝大部分既生产传统动力客车又生产新能源客车的企业,成功夺得客车市场销量第四的位次。在产量前十名的企业中,比亚迪、南京金龙、银隆新能源和中车电动都是2009年才进入客车领域,且专注生产新能源客车的企业。
 
    蓝皮书认为,客车新能源化之后,新技术和新企业进入,客车行业重新洗牌。“总成本领先”企业取得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自制零部件比例大幅提升、“共享”降低成本和规模效应明显三个方面。
 
    蓝皮书显示,兼并重组让一些“老”客车企业重生为“新”企业。比如石家庄中博在被珠海银隆收购前,已经被国家发改委取消资质。收购改造后,其重新获得了资质。珠海银隆收购的另一家客车企业——广通汽车,也是名不见经传的客车企业。在收购了两家企业后,珠海银隆现在成为客车行业中代表钛酸锂快充技术路线的重要一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