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宇通提前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0  作者:鑫椤资讯
     宇通提前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工信部发布2017年第九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目录》,共有251款新能源汽车入选。其中,宇通客车共有15款车型入围,其中三款产品为新能源物流厢式车。
 
    众所周知,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正处于上升期,市场前景广阔,众多汽车企业纷纷从不同的技术路线进入该市场,意图获得“先发制人”的优势。而作为客车行业的知名企业,宇通目前已有五款物流车产品获得新车公告,加上本次的三款产品,共有四款产品为新能源物流车,虽然与物流车生产企业的该类产品数量存在差距,但这种在新领域布局的意图已然很明显了。
 
    宇通本次进入目录的三款产品,均为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车长分别为5.495米至5.995米,整备重量从3.1吨至3.4吨,均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和永磁同步电机,续航里程从305公里至350公里不等,设计最高时速均为100公里每小时。这三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均在115Wh/kg以上,并且续航里程都达到了300公里以上,均可获得新能源补贴。
 
    2017年1至9月,宇通大型客车销售16327辆,同比微增2%基本持平,中型客车销售18836辆,同比下降25.2%。作为行业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宇通客车在面对市场压力时,选择在全新市场布局是必然之选。
 
    近日,交通部等十四个部门联合发布行动计划,鼓励各地给予新能源配送车优先路权。随着“路权优先”,电动物流车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中最被看好的细分领域之一。新能源物流车已被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相关扶持政策的重点支持领域,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也都相继出台了针对新能源物流车的补贴政策。同时,随着我国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城市物流用车需求在不断增加。据相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这一市场规模可达上千亿元。
 
    传统业务面临压力,新兴市场向好,国补地补力度到位,看来宇通的选择既顺应时代,又符合商业发展规律。不过客运和物流市场存在极大差异,这恐怕是宇通新能源物流车的销售渠道,在市场化运作中所要面临的新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