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百利科技拟变更部分募资用途 加码锂电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5月登陆上交所主板的百利科技,上市不到一年半便宣布变更募资用途。
 
    10月17日晚间,百利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原来计划投向“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的4860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增加全资子公司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锂电)实收资本。
 
    资料显示,百利锂电原为百利科技今年7月宣布以现金对价收购的江苏南大紫金锂电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并于今年9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10月更名为百利锂电。
 
    10月18日,百利科技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其他中试项目建设。
 
    募投项目已用769.81万
 
    “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为百利科技的上市募投项目之一。
 
    去年5月,百利科技公开发行5600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资3.07亿元,其中4860万元用于“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2.58亿元用于“扩大工程总承包业务所需流动资金项目”。
 
    “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计划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对技术中心进行升级建设、添置研发活动必要的软硬件设施等方式,全面提升公司技术中心的研发实力,改进与优化现有工程技术,开发形成满足开展工程设计的工艺包;其次,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己内酰胺生产成套技术;另外,选择“丁烷–丁烯脱氢制丁二烯中试研究项目”以及“聚甲醛先进技术中试研究和高端牌号开发项目”开展相关试验与技术研究。
 
    截至9月30日,“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已投入募集资金769.81万元。
 
    对于这次变更募资用途的具体原因,百利科技证券部回复称,一方面,在上市前公司已陆续通过自有资金进行了“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基础研究和建设部分的投入,且取得了重要的技术成果;另一方面,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原募投项目中相关中试研究项目已不再满足市场的需要,公司拟终止“丁烷–丁烯脱氢制丁二烯中试研究项目”以及“聚甲醛先进技术中试研究和高端牌号开发项目”等中试项目。
 
    2860万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募集资金用途变更后,百利科技拟将“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全部募集资金4860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增加全资子公司百利锂电实收资本:其中2860万元拟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剩余2000万元拟增加百利锂电实收资本。
 
    随着锂电产业的迅猛扩张,今年7月,百利科技也宣布以现金1.8亿元人民币收购百利锂100%股权,正式布局新能源行业。
 
    百利锂电主要从事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智能生产设备业务,为新能源材料制造厂商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2017年1~8月,百利锂电实现营业收入4467万元,净利润为530万元。目前百利锂电注册资本3000万元,实收资本1000万元。百利科技此次增加百利锂电实收资本后,其实收资本增至3000万元。
 
    百利科技方面称,对百利锂电增加的实收资本主要用于其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包括对锂电材料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的改进优化、对锂电材料智能化生产线的全面升级以及对锂电材料产品链的拓展。
 
    锂电池行业分析师陈绍表示,百利科技通过股权收购可快速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领域拓展,这次变更募集资金用于增加百利锂电的实收资本,也体现了其进军锂电池行业的决心,不过,对百利锂电盈利能力提升效果仍有待时间观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