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神奇添加剂 让一块锂电池寿命延长5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9  来源: 环保爱好者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上,来自太仓的企业和夏化学被组委会授予2017年度中国科技创新最佳发明成果奖,公司董事长杨炯也被授予2017年度中国科技创新最具影响力人物,以表彰企业在化工科技成果方面的贡献。

    毕业于南京大学的杨炯,早年曾在日本野村集团从事化工商品国际贸易业务。工作中,杨炯渐渐感觉,国内化学方面的科研水平虽然很高,但科研成果产业化,也就是化工业却落后很多。有一次,当负责采购的同事拿着从中国采购的化工原料,当着他的面数落质量低劣时,杨炯的自尊心被狠狠地刺伤。

    深感只有中国生产出优质的产品,才能获得国际同行的尊重,杨炯放弃了当时在日本蒸蒸日上的事业,回到家乡苏州。2003年,他在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和夏化学,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提升中国精细化工产品的国际形象。

    成立之初,和夏化学首先建立起国际水准的研发中心。得益于多年从事化工国际贸易积攒的人脉资源,杨炯引进了行业内一批知名专家,并说服日本知名工程技术公司,转让多功能中试技术,使得和夏化学打破了当时“长三角无世界级多功能设备”的现状。

    对于公司的规划,杨炯也走了一条和国内绝大多数同行不一样的路,将公司嵌入客户的未来发展规划,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进行研发生产。目前,公司员工100余人,技术人员占比超过50%,超过60%的科研项目来自客户企业,双方合作研发,确保新产品受到市场青睐。

    当前,新能源汽车方兴未艾,同时也带动了锂电池行业的发展。经过多年努力,和夏化学的锂电池添加剂项目已经研发成功。杨炯介绍,添加剂能够使锂电池使用寿命延长5倍,目前,国内企业只能够生产电解液,添加剂全部依赖进口。和夏化学正在向苏州市经信委申报量产,并且已经有国外企业有明确订购意向。

    除了锂电池添加剂项目的成功,和夏化学今年在中国科学家论坛上获奖的另一原因,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无卤磷系阻燃剂。杨炯介绍,目前国内市场一般使用溴系阻燃剂,燃烧过程中会释放出大量有害气体。相比之下,无卤磷系阻燃剂毒性和生烟量都很低,适用消防面料、汽车座椅、婴儿推车等多个领域,目前已获中国专利。目前,公司还有十多个科研项目正在进行中。而得益于此前的持续研发,近年来,一批成果开始产业化,公司的效益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阶段。今年有望突破1亿元,明年预计能达4.5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