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负极材料 » 正文

翔丰华拟IPO募资5.3亿 4.82亿投建3万吨高端石墨负极材料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8

10月13日,证监会网站发布深圳市翔丰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丰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翔丰华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

翔丰华是国内锂离子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的重要供应商之一,2015年公司锂离子电池石墨负极材料出货量3,4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3亿元。2016年,随着新建1.5万吨产能的逐步释放,2016年产量增加至7,2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2.37亿元。依托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翔丰华开发了种类丰富、质量上乘的石墨负极材料,以此打开市场,成为比亚迪、多氟多、鹏辉能源、赣锋锂业等国内大型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的石墨负极材料稳定供应商。翔丰华目前也正在与三星SDI、LG化学等国际知名锂电企业积极接触,努力开拓海外市场。

 

翔丰华主要产品的产能、产量、销量和产销率(单位:吨)

翔丰华主要产品的产能、产量、销量和产销率(单位:吨)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4-2016年及2017年1-3月份,翔丰华实现营业收入7676.06万元、1.3亿元、2.37亿元和3081.1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115.35万元、732.42万元、4098.98万元和-32.91万元。

翔丰华主要利润来源

翔丰华主要利润来源(单位:万元,%)

翔丰华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5.3亿元,其中4.82亿元投向30,000吨高端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4827.06万元将用于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其中,30,000吨高端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在福建永安市贡川镇水东工业园建设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用于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和天然石墨负极材料的生产。通过建设标准化的生产厂房、引进先进的机器设备与高素质且经验丰富的生产相关人员,打造一个自动化水平高、空间结构布局合理、清洁环保的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和天然石墨负极材料生产车间,形成高端人造石墨负极材料20,000吨、高端天然石墨负极材料10,000吨的年生产能力,以满足公司未来几年业务发展的需要。

翔丰华募集资金主要用途(单位:万元)

翔丰华募集资金主要用途(单位:万元)

翔丰华表示,目前,国内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众多,行业竞争激烈。翔丰华凭借技术及市场优势,最近三年实现了连续快速的增长。但相对于深圳贝特瑞、上海杉杉等第一梯队企业而言,翔丰华的市场占有率仍较低,未来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和产品结构的优化,翔丰华在锂电池负极材料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及行业地位还将稳步提升。

不过,翔丰华在争取科研资源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项目、深圳市发改委新能源汽车低温低成本石墨负极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广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等资金支持。此前翔丰华也被上市公司跃岭股份看中,虽然资产重组未成功执行,但是未来借助资本力量,翔丰华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另外,翔丰华当前主营业务集中在锂离子石墨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但翔丰华积极布局技术含量更高、市场前景更广阔的碳素新材料的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准备。在石墨烯、碳纳米管、各向同性石墨研究方面,翔丰华已积累了一定的成果。

随着本次募投 30,000 吨高端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的建成投运,公司的天然石墨和人造石墨的产能规模将显著增加,研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并为未来业务发展培养技术专业人才,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