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美国A123终止中国万向集团收购事宜 寻求破产保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0-2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美国著名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A123系统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寻求破产保护。同时,该公司决定终止中国万向集团的收购事宜,并和美国江森自控集团达成了资产收购协议。
  A123系统公司是美国一家开发和生产锂离子电池和能量存储系统的公司,曾是奥巴马政府绿色就业革命的典范。但由于经济环境不景气及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疲软,该公司负债累累。最后,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避免遭到破产清算。
  今年8月,A123与万向集团达成非约束性的战略投资意向书,万向计划投资4.65亿美元。万向集团是国内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其创始人鲁冠球以163.8亿元的身家位列今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22位。
  消息公布后,美国共和党议员向能源部部长朱棣文上书公开反对,不满奥巴马政府容许将政府资金和敏感的技术转移到中国公司。美政府随即表态称,拨给A123公司的资金将不得用于海外工厂用途,美国政府拨款的使用范围如发生任何修改,都须得到美国能源部的批准。
  国内有分析指出,在目前经济复苏缓慢、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未明的情况下,收购受阻对万向来说未必是坏事。目前尚未知万向是否还将在A123申请破产期间继续上述交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