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丰田订单远超预期 科力远动力电池业务趋盈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8  作者:鑫椤资讯
     随着产销接连创下新高,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科力远(600478.SH)的动力电池业务正在趋近盈利。科力远旗下公司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科霸公司”)近日透露,受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影响,9月底,在上半年已经追加1800台订单基础上,科霸公司再次收到C极板订单追加1500台。由此,公司全年C极板接单总量突破80000台。
 
    根据科霸公司预计,今年11月、12月公司C极板出货量将超出设计产能,分别达到1万台,C极板工厂将持续保持高负荷运行。与此同时,科霸公司收到客户可能再次追加订单的预告,2018年C极板出货量有望大幅提升。
 
    科霸是目前国内汽车动力电池领域产业化水平高、技术水平先进、产品应用程度成熟、配套供货能力厚实的国际专业汽车动力电池及能量包制造厂商之一。在汽车动力电池及能量包方面拥有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成为丰田、本田、吉利、长安、北汽、中车、安凯、飞驰等企业动力电池极片及动力电池能量包的供应商,且合作逐年加深。
 
    随着科霸正极一期工程不良损失率、投入产出比在8月降低到量产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以及二期工程在今年6月顺利通过TMC、PEVE量产审查而进入初期量产,7月、8月产出和交付连续增长,科霸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中的供应占比进一步提升。
 
    在出货量持续飙升的同时,科霸也正在全力降低动力电池的成本。公司承诺,将拿出超常举措,强化经营预算管理和内部采购控制,提高管理水平和日常经营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根据科力远发布的业绩报告,动力电池及正负极片在公司营收中所占的比重在稳步提升,且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7年中期HEV电池及极片营收提升至15258.16万元,收入占比提升为20.25%;营业利润为2374.07万元,毛利率达15.56%。其中,科霸也同比减亏62%。
 
    分析人士称,随着出货量的进一步提升,科霸公司已经接近盈亏平衡点。客户订单还将追加的信号预示着其盈利能力还将进一步凸显,主营业务的盈利将进一步助力改善科力远的总体业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