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亿纬锂能:5亿元投建锂锰电池项目 小康股份收购美国InEVit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8
    亿纬锂能拟5亿元投建高性能锂锰电池项目

    亿纬锂能17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荆门亿纬锂电池有限公司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同,拟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高性能锂锰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期24个月。

    小康股份收购美国InEVit公司100%股权

    小康股份(601127)10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SF MOTORS收购InEVit公司100%的股权,交易的全部对价为 3300万美元。同时,InEvit 的创始人(同时是Tesla创始人兼首任CEO)Martin Eberhard及共同创始人-汽车产品机电一体化专家 Heiner Fees,以及 InEVit公司的CEO、美国硅谷资深投资专家 Mike Miskovsky,将在前述交易完成后将全职加入SF MOTORS。

    资料显示,InEVit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研发和设计,针对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领域。据悉,InEvit公司标准化电池模组技术可大幅降低大批量量产成本,激光焊接技术可推动电池模组的快速制造。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奥迪金额为30万欧元的设计开发订单,并与戴姆勒、大众汽车和雷诺汽车进行了接触,但尚未取得其他订单。

    同时,公司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1-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00-5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5.21%-72.10%左右。公司表示,2017年1-9月,公司SUV车型累计销售122,645辆,占公司同期销量42.93%,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盐湖股份筹划重大事宜 18日起停牌

    盐湖股份1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拟在筹划影响公司股价的重大事宜,鉴于上述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特申请自2017年10月18日开市起,公司股票停牌,停牌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不超过5个交易日。

    东方能源拟在确山县投建100MW风电项目

    东方能源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河南省确山县政府(简称确山县政府)签署了《风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公司拟计划在确山县区域建设风电项目,项目规模100MW;估算投资金额8亿;项目开发运营年限为20年。

    公司表示,公司与确山县政府开展清洁能源合作,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从长远看,将对本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及主业核心竞争能力将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挖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将尽快制定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等管理办法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17日在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下一步将健全光伏行业管理制度。尽快制定出台光伏扶贫、分布式光伏发电等管理办法,实现光伏发电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大力推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通过技术进步提升光伏设备的转换效率,有效降低项目单位成本,进而降低发电成本和电价,到2020年实现光伏发电用电侧平价上网并尽早实现发电侧平价上网;着力解决弃风弃光问题,通过实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明确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消纳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任务,通过完善价格政策和市场交易机制,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等;合理把控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和节奏,建立年度监测评价体系,评价结果为红色的地区原则上当年暂不下达年度新增建设规模,地方不得采用先建先得等方式,变相扩大光伏建设规模;改善光伏发电制度环境,协调有关地方和部门尽快消除不利于光伏发展的制度性因素,推动降低光伏发电土地使用费等;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方面的决定性作用,建立竞争性配置项目制度,并将上网电价作为主要竞争条件,通过市场发现价格,启动光伏发电市场环境专项监管,规范光伏发电市场环境,实现光伏行业优胜劣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