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巴黎计划2030年前禁售传统燃油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7  作者:鑫椤资讯
     10月12日,据法国  France Info广播电台援引一名官员称,巴黎计划在2030年起禁售所有内燃机汽车,包括柴油车和汽油车。
 
    “这是一项长期的计划,目的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巴黎主管交通的副市长克利斯多夫·纳日多夫斯基(Christophe Najdovski)说道,“交通是主要的温室气体的主要制造者……所以我们计划在2030年之前禁售内燃机汽车。”
 
    巴黎将于2024年夏天主办奥运会,并主办了最新的全球气候变化大会。在此之前,法国首都已经在关注柴油车在首都的终结时间表。
 
    法国能源部长尼古拉斯·霍洛在巴黎气候计划大会上提出,为了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法国计划从2040年开始,全面停止出售汽油车和柴油车,计划到2050年实现碳平衡。当前混合动力汽车约占法国汽车市场的3.5%,而纯电动汽车仅占1.2%。尼古拉斯·霍洛诚实说“想要达成目标其实较有难度”。
 
    目前,已经有多个国家提出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包括法国、德国、印度、挪威以及荷兰等。
 
    9月9日,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透露,已经启动相关研究,制定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9月28日,在奥地利召开的能源会议上,世界能源理事会秘书长斯托弗·弗雷(Christoph Frei)表示,中国政府宣布在2040年或更早前禁止使用燃油新车的规定“很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