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安徽铜冠铜箔公司锂电铜箔达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6

今年1月份,安徽铜冠铜箔有限公司15000吨/年高精度特种电子铜箔扩建项目(二期Ⅰ段)投产,9月份,实现锂电铜箔产量501吨,创月产量历史新高,在短短的8个月就顺利达产,比计划提前了3个月。

今年锂电铜箔市场紧俏,尤其是8月份以后,锂电铜箔市场更是供不应求。为了抓住这一机遇,该公司商务部积极开拓新客户,今年又开发了多氟多、南都电源等大订单客户。但是光有订单,没有产量也不行。该公司锂电铜箔工厂全员联动,奋力拼搏。生箔车间员工率先发力,做大生箔收卷米数,优化生产工艺,加强技术改造,实行精细管理,从原来只能做到三四千米的卷,到现在每卷能做到6000米以上,最大能做到15000米,减少了下卷次数,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撕边的情况也明显减少,提高了成品率,半成品箔的产量提高了15%。同时,成品车间和商务部密切配合,合理安排宽幅搭配。“我们的卷宽幅是1350米,原来客户只要725米宽幅,这样做两个卷又不够,做一个卷浪费,挤压不少半成品呢。”成品车间工段长纪小坤说道,“我们和商务部沟通以后,他们积极与客户沟通洽谈,顺利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一个卷可以搭配两个不同的宽幅,搭配率都达到92.5%,可帮了我们大忙。”不仅如此,为了降本增效,成品车间和商务部再次配合,跟客户争取到大卷重的订单,卷长从原2000米增加到4000米,从原来两箱货变成一箱货,不仅减少下卷次数,节约了工作时间,还节约了大量辅材。宽幅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宽幅种类多,就要经常调整分切机的分切刀,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成品车间在每个班组都定向培养了3个调刀工。

据悉,10月1日早上月度产量核算,锂电铜箔工厂完成产量501吨,顺利突破500吨大关。这次提前达标达产,对公司在建的铜陵项目早日达标达产也增添了信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