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如何面对营收下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0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包括多氟多、国轩高科、比亚迪在内的多家动力电池企业的利润有所下滑“。 “2017年中报显示,国轩高科利润下降16.6%,毛利率下降12.43%;多氟多利润下降39.69%,毛利率下降21.41%;比亚迪利润下降23.75%,毛利率下降2.69%;成飞集成也因为子公司中航锂电的利润下滑,导致其利润下降94.14%。“
 
    而这些企业营收和利润下滑的主要因素,在年报中都有所提及:一种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第二种是国家政策调整、第三种是产销量下滑引起。
 
    然而在笔者看来,这些只是些表象因素,透过行业发展现状可以发现其深层次问题:第一是企业运营管理问题,企业经营管理发展到一定规模阶段进入瓶颈期,无法突破管理优化升级问题。现今市场需求变了,特别是现今的个性化和定制化,很多这样的问题导致企业急需先进的运营管理模式,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之间也需要更先进、更高效交易模式,而现实中企业传统的运营管理跟不上企业需求,上下游企业传统交易方式跟不上市场需求,这就产生了矛盾,导致企业经营成本高且效率低,并且制约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第二是效率问题,在当今互联网高科技时代下,企业急需高效运营和高效互通,即人员工作效率,人员之间或部门之间对接效率急需提高,现今传统的效率低且易出错。第三是行业总体动力电池技术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制约行业发展。
 
    从上述三点来看,除了第三点动力电池技术有待科技人员突破以外,第一个运营管理问题和第二个效率问题,是可以寻求方法突破的。因为市场中已经企业成功解决了这些问题,现今这方面比较成熟的就是深圳总配网新能源车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融合国内外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推出的“共享互联网化全运营平台”不但解决了企业的运营管理问题和效率低的问题,更创造了上下游企业交易新模式。据了解,其开发团队曾为华为、美国劲量等大型公司做过服务,使这些企业成本降低30%-50%,效率提高100%-300%多。
 
    所以,目前国内车企如果想走出营收下滑的漩涡,不妨向这家公司取取经,利用高科技和先进理念做好企业运营管理和上下游产业的交易模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