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充电市场大幅增长 东芝开发新一代锂电快充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09  来源: 科威客  作者:鑫椤资讯
    十一长假过后,新能源汽车市场放量,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锂电市场迎来新一波增长,新能源汽车充电市场也将启动新的竞争圈地运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猛劲发展。

    湖北省充电量同比增长7倍 新能源车成黄金周出行新选择

    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至7日,湖北省内各充电站共提供电动汽车充电服务7046次,充电量14.8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7倍。

    新能源汽车出行受热捧,得益于充电站建设速度的加快。在穿越湖北的国、省干道上,今年以来,一大批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充电桩,为新能源车主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比亚迪北美最大电动大巴工厂在美国投产年产能1500辆

    10月6日,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兰卡斯特市举行工厂扩建竣工仪式。新建成的电动大巴工厂占地约4.1万平方米,是美国首家中国独资大巴工厂,也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电动大巴工厂。

    目前,比亚迪大巴工厂已在当地聘用近800名员工。完全由新能源驱动的新工厂预计将为当地提供超过1500个就业机会。

    自2013年以来,比亚迪在美国电动公交市场累计投资约2.3亿美元,占美国纯电动大巴80%以上市场份额。

    华锋股份拟募资8.27亿元收购理工华创

    华锋股份10月8日晚发布公告,拟向林程等30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理工华创100%股权,初步确定交易价格8.27亿元,同时拟向不超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融资不超过6.7亿元,用于电动商用车关键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华锋股份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理工华创将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助力公司形成公司“新能源汽车”和“电极箔”两条业务主线,实现从新材料产业到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布局和产业升级。此外,林程等30名交易对方承诺理工华创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4000万元、5200万元和6800万元。

    成飞集成现有锂电池产能5GWH 其中三元电池1GWH

    近日,成飞集成在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透露,公司现在已有的产能,洛阳约2.5GWH,主要是磷酸铁锂;江苏一期2.5GWH,其中三元电池1GWH;江苏二期规划的是5GWH,目前在筹划中,基本是三元电池,针对的是2018-2019年的乘用车及物流车市场;江苏三期产业园目前还在规划中。

    泰尔股份1.5亿收购锂电设备龙头众迈科技51.40%股权

    中国冶金行业龙头泰尔股份9月30日发布公告,拟以现金作价1.4392亿元,收购深圳市众迈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迈科技)51.40%的股权,交易现金按比例分三期支付。

    被收购公司众迈科技一家集研发和设计、生产与服务理念为一体的锂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生产设备制造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圆柱电池全自动注液机和方形全自动注液机,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储能及消费电子产品三大领域锂离子电池生产线。

    东风新能源汽车前8个月销售2.82万辆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东风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2.82万辆,比去年全年还多3000多辆,同比增长127.25%,大大高于同期全国新能源汽车30.2%的销量增幅。而在2014年、2015年,东风新能源汽车分别销售1153辆、15114辆,预计2017年这一数字将超过4万辆,呈持续井喷之势。

    东芝开发新一代锂电技术快充仅需6分钟

    本东芝公司日前对外宣布,其将开发一款全新的电动车专用锂电池技术。据了解,新一代产品能量密度更高,并支持超快速充电,6分钟便可以充电至90%。

    东芝公司测试所用的电动车在充电6分钟后上路测试,最终实现了320km的续航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电池在循环5000次之后,仍然拥有90%以上的可用容量,这是目前电池技术难以想象的,同时在低温环境中(-10℃)也依旧可以实现快速充电。

    奥迪联手保时捷打造PPE电气化平台 未来60%车型将搭载新能源技术

    近日,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Stadler)进一步透露了未来新能源的发展战略,同时并表示奥迪未来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各个工厂生产电动车。按计划,明年奥迪就会在位于布鲁塞尔的工厂生产e-tronEV车型,而e-tron的掀背版车型也将于2019年投产;2020年,奥迪将会基于大众集团的模块化电动平台MEB生产紧凑型电动车,从2021年开始,奥迪将基于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电动车平台生产电动车。

    特斯拉推迟发布半卡马斯克称Model3处于“生产地狱”

    日前,马斯克发布推特称,由于特斯拉Model3遭遇生产瓶颈,且公司要去波多黎各救灾,特斯拉将把纯电动半卡车型的发布日期推迟到11月16号。

    当网友询问道他们还有多久才能拿到预定的Model3时,马斯克在推特中回复称:“大概还要6到8周……我们已经身处生产地狱。”

    10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汽车交付数据,其中Model3只交付了260辆,仅达到了预计交付量的17.3%(原计划交付1500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