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金冠电气强势布局新能源 隔膜产业再次重磅出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9
    2017年9月28日上午,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510)(以下简称:金冠电气)与浙江省湖州市政府及经济开发区政府在湖州市举行高层联席会议暨投资合作开发协议的签约仪式,同时与中国银行湖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州分行签订融资框架协议。湖州市副市长李上葵、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熊全龙、金冠电气董事长徐海江发表讲话,市政府领导、开发区领导和金冠电气高管及其子公司领导层出席仪式。

    金冠电气拟在浙江省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2.7亿平方米的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基地项目,项目主体名为湖州金冠鸿图隔膜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占地面积250亩,同时引进国外高端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6条,每条生产线产能为4500万㎡/a,共计年产锂离子电池隔膜2.7亿㎡。此项目的成功落实会大大提高金冠电气的锂电池隔膜产量,一定程度满足新能源市场对锂电池隔膜的需求,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金冠电气自2016年5月上市以来,实施“智能电网+新能源”双轮驱动战略,在主业业绩稳步提升的同时,强势布局新能源产业,在董事长徐海江先生大刀阔斧的领导下,公司进行了两次新能源领域的并购。2017年5月,金冠电气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南京能瑞100%股权交易,正式步入“充电桩”领域。2017年8月,金冠电气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辽源鸿图隔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现正处在中国证监会受理阶段,该公司属于锂电池隔膜企业,其主要产品湿法隔膜是新能源汽车领域重点发展的也是技术壁垒最高的关键材料。

    本次将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设立在国家级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方面是金冠电气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持续战略布局,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的利用湖州作为长三角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及新能源产业集群优势,辐射周边江浙沪皖等省市动力电池企业,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正积极对接优质下游客户,微宏、超威、天能、天丰等新能源企业正呈现爆发式增长,使得周边产业配套链条非常完整,这对于项目今后的发展也是非常利好的。

    本次签约的湖州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项目是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布局的重大里程碑事件,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扶持新能源的产业政策,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