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诺德股份定增募资20亿元 投电解铜箔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8  来源: 中证网
    诺德股份(600110.SH)9月27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亿股、募集不超过20亿元,用于年产2.5万吨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邦民创投拟以现金认购不低于本次募集资金上限的30%。
 
    诺德股份主要从事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多年以来一直是国内铜箔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公司铜箔产品主要为动力锂电池用铜箔,应用于动力锂电池生产制造,已成为国内动力锂电铜箔行业的龙头企业。2016 年,公司铜箔生产量近2万吨,销售量超过2万吨,其中锂电铜箔约1.6万吨,公司在国内动力锂电铜箔领域的市场占用率超过 30%,稳居市场前列。
 
    锂电铜箔是锂电池集流体的主要材料,受益于新能源产业发展带来的利好,2017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增,实现营收15.53亿元,同比增长78.99%,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481.61%。
 
    公司判断,未来新能源产业仍将快速发展,进一步带动对锂电铜箔的需求,据测算 2020 年全球动力锂电池铜箔需求量约为 16.2 万吨,2020 年国内动力锂电池铜箔需求量约为 9万吨-10.8 万吨。
 
    然而公司表示目前已经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资金不足已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一大瓶颈。同时,公司迫切需要适度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填补因业务规模扩大、产能扩张带来的流动资金缺口。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可以支持公司产能提升项目建设,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需求,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夯实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