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戴姆勒计划投10亿美元在美生产电动SUV和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2

据报道称,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计划投资10亿美元来扩大美国阿拉巴马州图斯卡鲁萨(Tuscaloosa)奔驰组装工厂,以生产电动SUV和电池,与特斯拉展开竞争。

据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将于2020年初在图斯卡鲁萨工厂生产一款电动SUV,并将于明年开始在附件建造一座电池厂生产该SUV和其他电动汽车所需要的电池。

知情人士还表示,该电动SUV将在梅赛德斯-奔驰的新能源子品牌EQ下进行销售。

戴姆勒在美国生产电动奔驰汽车的举措正值其在美国环境监管下停售柴油奔驰之际。5月份,戴姆勒对外界透露,集团暂停申请在美国出售2017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的计划,至于未来是否意味戴姆勒将退出美国柴油乘用车市场,目前还不得而知。自2015年9月大众汽车爆出排放门丑闻以来,针对柴油车尾气排放的调查如暴风般迅速席卷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区域市场,包括奔驰、FCA、宝马和PSA多家知名汽车制造商均在调查之列。

戴姆勒在美国的扩张是在全球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战略中的一部分。7月份,戴姆勒还曾与北汽签署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

9月初,戴姆勒集团总裁蔡澈曾宣布,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推出至少50款电动乘用车型,包括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型,并且到2022年将旗下所有车型实现电气化,并将Smart转型成为纯电动车型品牌。

阿拉巴马州图斯卡鲁萨的汽车组装工厂自1997年建成总投资为58亿美元,主要生产戴姆勒新一代SUV车型,其中包括了GLE、GL,另外,C级轿车也将在此生产。去年,该工厂生产了超过31万辆奔驰。

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面临着来自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压力。他要求限制进口,并雇用更多工人在美国生产汽车。

当然,另一方面,各车企扩大在美国的生产能力的投资热潮也反映出,在这个全球利润最高的汽车市场,市场份额的竞争也在加剧。

    6月份,宝马表示,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Spartanburg)工厂投资6亿美元,以增强其未来几代宝马 X SUV的生产设备。这一投资将在该工厂增加1000个工作岗位。

8月份,丰田与马自达宣布建立合作,以建立合资企业的方式在美国南部组建一家SUV装配工厂,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

9月份,本田计划向俄亥俄地区的自有工厂投入2.67亿美元资金,投产全新雅阁车型。

同时,据消息称,沃尔沃计划在其在建的第一家美国工厂——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工厂上增投5亿美元,扩增第二条生产线,生产重新设计的S60轿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