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纳川股份18.64亿购得星恒电源61.59%股权 继续推动整体收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2

坚定转型新能源汽车领域,环保管材厂商纳川股份(300198)布局再添动力电池。

据了解,截至目前,纳川股份参股的产业基金启源纳川已完成了对星恒电源61.59%股权的收购,交易价格18.64亿元。

纳川股份表示,其在股票复牌后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完成对星恒电源的整体收购。目前公司已与启源纳川和星恒电源相关各方就受让标的公司股权的相关核心条款进行多轮、反复的谈判,尽力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作为国内锰酸锂电池领域的代表企业,星恒电源业务主要涉足新能源汽车和轻型车市场。其中,在轻型电动车领域,星恒电源在国内电动两轮车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欧洲电动两轮车市场占有率第二。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星恒电源在今年1-8批推荐目录中几乎包揽了专用车锰酸锂电池的配套份额。

财务数据显示,星恒电源分别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实现营收3亿元、4.75亿元和10.1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315万元、3455万元和1.04亿元。2017年1-6月,星恒电源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净利润1亿元。

星恒电源经营团队承诺,该公司2017年至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元、3亿元和4亿元。据了解,星恒电源2017年动力电池产能2.5GWh,2020年有望突破11GWh。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